当前位置:

党代表看市州委书记述职:问得直接 答得实在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杨杨 编辑:何冰 2015-12-10 00:18:53
时刻新闻
—分享—

十八大党代表、长沙市天心区金盆岭街道天剑社区党委书记、主任张国庆。

十八大党代表、长沙市天心区金盆岭街道天剑社区党委书记、主任张国庆。

衡阳市党代表、衡东县城关镇党委书记罗敏。

衡阳市党代表、衡东县城关镇党委书记罗敏。

  红网长沙12月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玉先 摄影 杨杨)今天,湖南省14位市州委书记在长沙接受“大考”——就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集中向省委常委会述职。
  
  会上,来自各市州的基层党代表还就社区建设、村级财务管理等问题向市州委书记们发问,市州委书记们一一进行回复。
    
  “去年我也参加了市州委书记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会议,感觉今年的更给力,抓的实、力度也很大。”十八大党代表、长沙市天心区金盆岭街道天剑社区党委书记、主任张国庆认为,现场代表们问的都很直接,书记们回答的也都很实在。
  
  张国庆认为,每位市委书记的述职报告无一例外地,晒成绩言简意赅、删繁就简,说问题毫不回避、直来直去,谈任务有的放矢、言之有物。
  
  与张国庆不同,衡阳市党代表、衡东县城关镇党委书记罗敏是第一次参加市州委书记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会议。“代表们把一些基层需要解决的问题全部提出来了,书记们也都做了很好的回答。”罗敏感觉,各级领导对基层党建越来越重视,工作抓得越来越实。
  
  “我觉得此次会议之后,会在全省形成一个书记抓党建、一级一级传下去,层层传导压力,进而让全省经济社会建设上一个新台阶。”罗敏表示,“虽然我们基层干部的责任和压力更大,但我们的干劲也更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