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取钱忘取卡 陌生男顺走五千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编辑:陶园 2015-12-10 09:44:11
时刻新闻
—分享—

huangj1512631.JPG

12月5日晚,树木岭附近,学生小肖在银行取钱后忘记取回银行卡,被两名男子取走了卡内的5000元钱。视频截图

  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 长沙报道

  市民求助

  12月5日晚,我开车准备送朋友到黄花机场,出门才发现钱包没钱,就到附近的银行取钱。因为自己的疏忽大意,在银行ATM机取款800元后忘记取走银行卡,结果被两名陌生男子取走了5000元。

  记者调查

  19岁的小肖是长沙一所高校的大二学生,家住树木岭附近。12月5日晚上8点多,他开车准备送朋友到黄花机场坐飞机,出门才发现钱包没钱,就打算到附近的银行取钱。

  “朋友10点多的飞机去四川,我怕会误点。”小肖说,当晚8点50左右,他在建行树木岭支行ATM机取款800元。刚离开几分钟手机响了,他打开一看大吃一惊。

  “是银行的取款提醒,显示被取走5000元。”小肖说,他离开银行大概5分钟,手机就收到了短信。他才猛然想起,自己的银行卡还插在ATM机里没取出来。他回到银行,取款的人和自己的银行卡已经不见了。

  12月6日下午,小肖来到圭塘派出所报案,民警调取了银行ATM机上的监控视频。监控录像显示,12月5号晚上8点54分,小肖在中国建设银行长沙树木岭支行一台自动取款机上取款。拿到现金后,他直接转身离开,并没有取出银行卡。

  紧跟着,一名女子出现在监控中,女子多次试图将卡插入ATM机,一直插不进去。此时,两名男子出现,其中一名男子开始操作ATM机,女子离开。

  在监控中,这名男子先拿到小肖取款800元的凭条,然后开始继续操作。在操作过程中,这名男子和同伴时不时耳语几句,取款男子边操作边东张西望。最终,这名男子站在一旁,另外一名男子开始取款。为了掩饰自己的样貌,男子一直用手摆弄头发,低着头操作。钱取出后,两名男子迅速离开现场。

  小肖说,这笔钱对于他来说算是巨款。“这些钱都是我做兼职攒的,攒了几个月了。”自从大一下学期,他就没再向家里要过钱,生活费和学费都是靠自己做兼职等赚回来的。卡里原本有7000多元,也是下学期的学费。

  小肖说,他拿着监控视频拍到的男子照片在银行周边询问,到附近网吧寻找,希望能够找到知情者。他同时还在微博和朋友圈上发布信息,“希望他们看到能把钱还给我。”

  圭塘派出所民警表示,他们调取了周边监控,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破中。

  律师 行为涉嫌盗窃,或被追究刑事责任

  法条 湖南盗窃罪量刑起点为2000元

  《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规定,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或者多次盗窃、入户盗窃、携带凶器盗窃、扒窃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根据省高院、省检察院对盗窃刑事案件执行具体数额标准的规定,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起点是人民币二千元;“数额巨大”的起点是人民币五万元;“数额特别巨大”的起点是人民币四十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