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应急车道睡大觉 被常德高速警察逮个正着

来源:红网 作者:杨峰 编辑:周芬 2015-12-10 10:09:17
时刻新闻
—分享—

被民警唤醒的驾驶员不知所措

驾驶员美美地睡在“温柔乡”

  红网常德站12月10日讯(通讯员 杨峰)12月09日上午,省高警局常德支队桃花源大队民警驾驶警车在杭瑞高速巡逻时,发现前方路面有一红色小车停在应急车道,但并未打开警示灯,民警疑惑不解,立即上前一探究竟。哪知,车内情况让现场民警惊叹不已,该红色小车驾驶员竟然在“温柔乡”中酣睡不止,神态十分享受。民警立即唤醒驾驶员,给予相应处罚后,劝其立即驶离应急道,离开危险区域。
  
  据统计,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内发生的致人死亡、受伤的事故比率这逐年上升,高速公路应急通道是在紧急情况下,交警、路政、养护、施救、医疗部门的绿色通道,也被人们普片称为“生命通道”,《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非紧急情况下占用应急通道应当给予罚款200,记6分的处罚。民警提醒各位车友,不要让“温柔乡”变成一辈子的梦魇,发生紧急情况还是应及时进入临时停车带或驶离高速公路,遇到事故等不可抗的因素就应当打开警示灯,摆放警示三角牌或者锥桶,保障自身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