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替男友凑赌资 超市出纳监守自盗挪用300万

来源:红网 作者:李玉霞 肖媛元 编辑:刘惟烜 2015-12-10 15:26: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耒阳12月10日讯(通讯员 李玉霞 肖媛元)替男友筹措赌资,女友竟挪用公司资金百余万元。12月9日,湖南省耒阳市检察院以挪用资金罪起诉的某超市出纳贺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七年。
  
  2009年,贺某被某生活超市聘用为出纳。超市资金的收取、储存及支出均由她负责,可谓手握超市财政大权。2010年初,她与在同一超市工作的司机郑某陷入热恋。可交往没多久,郑某好赌的劣性逐渐暴露了出来。除了在本地参赌,郑某还经常去澳门赌博,常常一掷千金。然而,郑某的收入无法支撑他高昂的消费。为了替男友凑足赌资,自2010年下半年起,贺某便开始挪用公司资金,以供郑某赌博等花销。
  
  2010年至2012年间,贺某陆续从超市挪走钱款200余万元。2012年10月下旬,贺某得知其挪用资金的事情即将败露,匆忙携带公款50余万元,从耒阳潜逃。临走时,她将50余万元悉数交给了郑某,此后两人渐渐断了联系。
  
  贺某离开耒阳后便南下广东打工,并结识了新男友,两人于2014年6月产下一女。女儿出生不久,新男友得知贺某曾在耒阳挪用过资金的事情后,一直做贺某的思想工作,劝她早日自首。在亲友的劝说下,贺某于同年8月,回到耒阳投案自首。
  
  经查实,贺某于2010下半年至2012年10月期间,共挪用超市资金300余万元,其行为已构成挪用资金罪,且数额巨大,被耒阳市检察院以挪用资金罪起诉至法院。最终,贺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七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