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警示灯不亮并非小事 天元交警严把校车安全关

来源:红网 作者:许琳 编辑:刘惟烜 2015-12-10 15:53:33
时刻新闻
—分享—

天元交警对校车进行安全检查。

  红网天元12月10日讯(通讯员 许琳)12月9日下午,湖南省株洲市天元交警大队联合天元区教育局,在辖区开展校车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除了在城区定点设卡检查外,副大队长晏红宪还带队来到群丰镇等城郊结合路段,采用流动执法的形式,扩大执法范围。当日下午4时,在群丰镇通往麦子石路段的交叉口路段,一辆牌照为湘BJ4×××的改装校车迎面驶来。民警发现这辆校车并没有开启车顶的行驶警示灯,按照校车安全行驶管理办法,这是不符合行驶要求的。

  民警教育驾驶员王师傅:校车的警示灯不亮,虽不影响正常行驶,看似小事,实际上存在着不容忽视的安全隐患。因为根据校车安全管理办法,行驶中的校车发光醒目等级要比普通客车高出好几倍,就是为了让其他车辆在行使的过程中,能提前在安全距离内发现校车,并减速避让,确保校车的行驶安全。在随后的检查中,民警发现还有一台校车的后警示顶灯也不亮了,遂要求上述两辆存在安全隐患的校车尽快整改到位。
  
  为了确保校车行驶安全,天元交警大队将校车安全整治工作常态化,并且定期召集校车驾驶员学习最新的法律法规,避免发生涉及校车的交通事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