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推进农业“三项补贴”改革试点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何文才 编辑:刘惟烜 2015-12-10 16:41: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道县12月10日讯(通讯员 何文才)12月10日上午,湖南省道县农业“三项补贴”改革试点工作会议召开。道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雨桂主持会议,副县长胡斌清宣读了《道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道县农业“三项补贴”改革试点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实施方案>的通知》、《道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促进道县农业“三项补贴”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蒋燕飞讲话,县政协副主席黄敏出席会议。
  
  按照新的补贴方式,农业“三项补贴”将合并为“农业支持保护补贴”,政策目标调整为支持耕地地力保护和粮食适度规模经营。其中,要将20%的农资综合补贴存量资金用于支持粮食适度规模经营;80%的农资综合补贴存量资金,加上种粮农民直接补贴和农作物良种补贴资金,用于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对象为拥有耕地承包权的种地农民。
  
  为确保农业“三项补贴”改革试点工作顺利实施,道县财政安排270万元专项资金。此外,将再安排50万元对农业“三项补贴”改革试点工作先进单位给予考核奖励。由县纪检监察、农业、财政、减负等部门组成的检查组,将对各乡镇(街道)所属村、居委会进行随机抽查,抽查比例不得低于10%,每个乡镇(街道)的抽查不得少于2个村。各乡镇(街道)及村组要严格落实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公示制度,公示内容要全面,公示时间要保证,公示期满后要拍照备查,广泛接受群众监督,确保公示内容与实际补贴发放情况一致。会议提出,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宣传力度,严格资金管理,确保2015年度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在12月31日前通过财政“一卡通”发放到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