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江县:益马高速公路举行隧道防坍塌应急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詹薇 编辑:吴若兰 2015-12-10 16:42:43
时刻新闻
—分享—


应急演练前动员会现场  刘嘉诚  摄 

  红网桃江站12月10日讯(分站记者 詹薇)12月8日上午,湖南省益马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湖南省交通建设工程监理有限公司、湖南省怀化公里桥梁建设总公司在益马高速公路莫家大屋隧道联合举行隧道防坍塌应急演练。
  
  上午十时整,演练正式开始。此次演练以模拟益马高速一标莫家大屋隧道右洞掌子面K9+610处右侧拱出现塌方,塌方面积1.2米*2米*1米*,锚杆钻孔作业人员2人受伤,其中1人右手臂擦伤流血不止,1人从作业台摔下,致左腿骨折,被埋在坍塌物中,同时钻爆台车右侧受损为背景。现场安全员接到坍塌事故消息后,立即打电话报告分管隧道建设相关负责人,随后,建设隧道负责人赶到现场,清点好人数,立即组织人员前往隧道施救。同时,向项目部汇报现场情况、请求启动应急救援。数分钟后,120车辆和急救人员、其他救援人员等增援力量相继赶到现场。通过采取有力得当措施,最终成功营救被困的2名受伤人员,演练圆满完成。
  
  最后,湖南省益马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付学问在演练完成后指出,感谢交通建设大会战指挥部、桃花江镇政府等兄弟单位的协助,此次联合演练组织高效、有序,分工明确;现场物资准备充分,救援及时,充分检验了益马高速公路建设方、监理方、承建方预防和处理突变事件事故能力,达到了预期实战效果。同时,各标段在施工过程中,不能掉以轻心,要做到安全施工,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此次演练共有150位演练人员参加,演练时间近40分钟,系益马高速公路建设施工中组织的首次应急演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