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闽两省举行行政首长会晤 杜家毫于伟国出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编辑:李艳华 2015-12-11 07:44:3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福州12月10日电(记者 贺佳)今天晚上,借助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召开的契机,湘闽两省在福州市举行行政首长会晤,共商合作发展,达成广泛共识。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福建省委副书记、代省长于伟国出席并讲话。

  福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志南,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出席。

  杜家毫说,福建地处改革开放前沿,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起点。近年来,依托泛珠平台,湘闽两省经贸文化交流日益频繁,两省企业间合作进一步密切,广大在湘闽商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两省面临“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建设等难得发展机遇,希望双方立足良好合作基础,面向“十三五”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贡献。希望双方依托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自由贸易区、海西经济区,以及长株潭两型社会试验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洞庭湖生态经济区等重大国家级战略平台,在生态建设、自主创新、产业转型升级、开放型经济发展等领域相互学习、互帮互促,进一步加强海关、商检合作,促进湖南优势产品借道福建“走出去”;加快厦蓉高速公路建设,共同推进渝长厦快速铁路建设,畅通“一带一路”交通走廊;依托两省秀丽的山水风光,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共同打造中央苏区红色旅游圈,推进精品旅游线路建设;支持两地商会建设,促进两省企业相互开展投资合作。

  于伟国代表福建省委、省政府欢迎湖南省政府代表团来闽。他说,湖南近年来经济社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在改革、建设、发展等各方面积累了很多好经验、好做法,特别是广大干部群众敢闯、敢试、敢拼的精气神值得福建学习借鉴。当前,闽湘两省既面临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也面临经济下行的巨大压力和挑战,更需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探寻未来发展的理念、思路和办法措施。希望两省充分发挥在“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建设中的优势,进一步加快交通互联互通,不断加强经贸合作,做大做强文化旅游等产业,共同提升两省在区域经济中的核心竞争力。

  福建省政府秘书长刘道崎出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