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委巡视第五组进驻炎陵县并召开动员大会

来源:红网 作者:史天军 刘标 编辑:周芬 2015-12-11 08:37:15
时刻新闻
—分享—

动员会现场

  红网炎陵站12月10日讯(分站记者 史天军 刘标)经湖南省委批准,省委巡视第五组近日进驻炎陵县开展巡视工作。12月10日,省委巡视第五组巡视炎陵县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巡视第五组副组长陈代平作动员讲话,株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光跃就配合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炎陵县委书记黄诗燕作表态发言,炎陵县委副书记、副县长文专文主持会议。
  
  省委巡视第五组全体成员,市委巡视工作联络办、炎陵县副县级以上干部、县纪委监察局班子成员、县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县直单位和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代平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听取每轮巡视情况汇报,习近平总书记每次都发表重要讲话,对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作出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确立了中央巡视工作方针,颁布实施新修订的巡视工作条例,为巡视工作深入开展指明方向。省委坚持把巡视工作作为履行主体责任的具体措施,作为从严治党、正风肃纪的重要抓手。省委常委会、省委“五人小组”会12次听取汇报,徐守盛同志每次都作指示、提要求,直接具体、明确有力地领导推进巡视工作。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坚决贯彻中央、省委部署,不断创新组织机制和工作方式,狠抓工作落实。巡视工作不断深化,取得明显成效。
  
  陈代平指出,中央和省委历来高度重视县级领导班子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郡县治,天下安。在党的组织结构和国家政权结构中,县一级处在承上启下的关键环节,是发展经济、保障民生、维护稳定的重要基础,也是干部干事创业、锻炼成长的基本功训练基地。县委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一线指挥部”,县委书记就是“一线总指挥”,是我们党在县域治国理政的重要骨干力量。总书记还对县委书记提出了“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做“政治的明白人、发展的开路人、群众的贴心人、班子的带头人”的明确要求。这次对炎陵县进行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炎陵县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视关心,是对炎陵县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全面体检和有力促进。炎陵县党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在思想认识、责任担当、方法措施上跟上中央和省委要求,严格履行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赋予的职责,以巡视为契机,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把责任扛起来、立场硬起来、纪律严起来,唤醒党章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组织意识,尊崇党章、敬畏党纪,确保中央和省委政令畅通、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奠定坚实基础。
  
  陈代平强调,省委巡视组将认真贯彻落实巡视工作条例和有关党内法规,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紧扣“六大纪律”和“四个着力”,按照“高标准、守底线”的要求,盯住“三个重点”,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剑指问题、倒逼改革,惩前毖后、治病救人,为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深化改革提供有力支撑。巡视中,将重点检查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执行党章和党内其他法规,遵守党的纪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情况,着力发现违反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问题。省委巡视组受省委委派进行巡视监督。做好巡视工作,是省委巡视组和炎陵县党委共同的政治责任。干扰妨碍巡视,就是违反政治纪律。做好巡视工作是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的具体化,对巡视工作重视与否,是对党员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考验,反映的是党的观念强不强,从严治党的措施硬不硬,责任担当够不够。炎陵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敢于直面问题,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与省委巡视组一起,共同把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完成好。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光跃指出,巡视监督是从严治党、正风肃纪的重要举措,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从严治党、维护党纪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希望炎陵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以这次巡视为契机,深入推进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炎陵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刘光跃强调,做好巡视工作,一要端正态度、高度重视,增强自觉接受巡视监督的政治觉悟和责任意识。巡视监督是对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要放下包袱,迎接“体检”,找准“病因”,分析根源,对症下药;巡视监督是加快发展、促进工作的有力推手,要把巡视工作看成推动县域经济社会改革、和谐发展的重要契机。二要积极配合、全力支持,坚决贯彻省委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正确引导,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周密组织,做好保障服务工作;要科学研判,妥善处理突发事件。三要直面问题、立行立改,在整改落实上见成效。要落实整改责任,各级党委要牢固树立整改不力失职,不抓整改渎职的责任意识;要加快线索的处置,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运用好批评教育、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立案审查等执纪监督形态,做好对巡视交办问题线索的处置工作;要注重标本兼治,采取有效措施,既解决一些个性问题,也解决一些共性问题,既解决表面现象问题,也要解决深层次问题,既解决现实迫切问题,也要解决过去遗留问题,从根源上铲除问题滋生的土壤,杜绝类似问题的再次发生;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
  
  县委书记黄诗燕代表炎陵县表态指出,巡视工作是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也是强化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规矩的高度,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真正把接受巡视作为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作为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作为一次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机会。
  
  黄诗燕表示,对这次巡视工作,必须不讲条件、不讲价钱,高度重视,全力配合。要畅通巡视组同各个层次的干部和群众接触的渠道。各有关部门要服从巡视组的统一安排,为巡视组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确保巡视组在炎陵工作的顺利开展。要以虚心诚恳的态度接受监督检查,认真查找问题,扎实做好整改。尤其要从县委常委、县级领导干部做起,既当好反映情况、自查自纠、改进提高的模范和表率,又认真履行党委的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的第一责任、党委班子成员的分管领导责任。巡视组发现的问题,要做到告知即改,认真整改;巡视组提出的建议,要认真研究,马上落实;巡视组交办的工作,要保证质量,按时办好。整改结果要及时反馈省委巡视组,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严格遵守巡视工作各项纪律,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反映情况,不夸大成绩,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客观、真实、准确地提出意见和看法,让巡视组充分了解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状况,全面掌握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情况。
  
  省委巡视第五组将在炎陵县工作1个月。巡视期间(2015年12月10日至2016年元月9日)设专门值班电话:18873382251,0731—26238586。专门邮政信箱:炎陵县第26号邮政信箱,邮编:412500,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上午8:00至下午17:3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炎陵县党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以及下一级党委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地区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