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对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再次开展监督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杨建 黄丽 编辑:周芬 2015-12-11 09:04: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县站12月11日讯(分站记者 杨建 通讯员 黄丽)为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9日,记者从湘潭县住建局获悉,县住建局纪委组织开展对农村危房改造“四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再检查。本次检查依据2015年度农村危房改造已公示名册随机抽查,每个乡镇20户,行政村不少于2户的原则,实行入户核实和电话咨询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2015年全县农村危房改造任务2100户,实际完成2100户。为保证这一惠农政策落到实处,今年9月,县住建局纪委安排房改房建办作为监管部门向乡镇印发了《关于持续深入开展查处发生在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中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方案》,针对当前基层违纪违法、行业不正之风、侵犯群众权益的突出问题,着力查处发生在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中存在违反政策和程序确定危改对象、把关不严、弄虚作假,面积超标、监管不力及利用危改指标索拿卡要和报销所谓费用、截留、挤占、挪用或变相使用、拆分使用危改资金等问题。
  
  自9月开始至11月底,各乡镇开展自查自纠。近日,县住建局纪委组织房改房建办、纪监室对自查自纠进行再检查再监督,目前排查出先开工后补办手续现象等5个问题,整改问题5个。同时加强对乡(镇)业务培训和政策引导,杜绝“四风”问题发生。
  
  通过此次专项排查,制作政策明白卡免费发到每个危房改造户,做到危房改造政策让农户都知晓;严格执行村内民主评议确定和公示补助对象名单的程序,全面推行县级财政直接将补助资金支付到危房改造户“一卡通”账户制度,进一步完善了湘潭县农村危房改造信息系统,畅通反映问题渠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