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雨路黑肇事逃逸 鱼贩子落下两片鱼鳞露马脚

来源:红网 作者:赵四荣 编辑:刘惟烜 2015-12-11 13:59: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南12月11日讯(通讯员 赵四荣)12月9日凌晨5时许,湖南省衡南县城云集大道中科光电地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云集镇杉峰村73岁老人宁福忠骑人力三轮车赶往县城卖菜,被不明车辆撞伤逃逸,数小时后经抢救无效不幸身亡。
  
  衡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云集交警中队接到110出警指令后,值班民警蔡易利等人立即赶赴现场,一边协助120医护人员将昏迷的老人送往医院急救,一边仔细勘察现场。现场除侧翻着一辆装有新鲜蔬菜的人力三轮车外,没有明显的痕迹,同时路上没有行人和车辆,很难找到目击证人。最后,民警从两片鱼鳞中找到线索,8小时后锁定肇事嫌疑人。
  
  两辆三轮车同向而行
  
  新铺了沥青的云集大道,沿途装了一批监控摄像头,在事发地30米左右就有一个。办案民警用反光锥筒圈定现场,留一人保护,另外两人迅速赶到衡南县公安局调取事发路段前后的监控视频。民警在视频中看到,5点47分左右,在案发路段有一轮人力三轮和一机动三轮,由车江镇往云集镇方向同向而行,经中科光电门口时,机动三轮超越人力三轮,人力三轮倒地,机动三轮车没踩刹车,直奔往县城方向。因雨夜,加上摄像头距事故现场较远,微弱灯光下的影像根本显示不清人的长像及车辆特征,只可看出车身颜色较深,且车箱里似乎有一个白色的筐子。
  
  民警分三路出击侦查

  
  不久,从医院传来消息,受伤老人生命垂危,家属陆续挤满在交警中队长的办公室,情绪激动。中队长武少雄请示领导后,立刻召集办案民警召开碰头会,决定兵分三路,全面排查,力破此案。
  
  一路民警继续调看沿途的监控视频,进一步查清肇事车的行驶轨迹。第二路由主办民警蔡易利带队,再去现场复查和走访,并重点去云集的两个集贸市场和两个大的超市查找线索,看是否有带白筐的机动三轮运货入场,车辆是否有新的刮擦痕迹。第三路民警深入到县城所有摩托和电动三轮车维修点、销售店及新塘路三轮车经常停靠点调查走访。

  经查,蒸湘南路十字路口没有发现该车经过,说明此车是在蒸湘南路十字路口与中科光电之间的一公里左右的五个路口之一进入的。附近有四个村子,为了查实案情,办案民警分组进入四村逐一调查。在新塘路三轮车集中停靠点调查时,有人反映一个摩托三轮车主当天车前挡玻璃烂了,但经进一步核查,该车主无作案时间。
  
  两片鱼鳞锁定肇事者
  
  办案民警再次仔细查看了现场,发现有两片散落的鱼鳞,联想起车上白筐,估计肇事车主可能是赶早卖鱼的鱼贩。办案民警趁集市高峰尚未散集,赶紧查找卖鱼的三轮车。

  云集黎托市场人流量较大,出售鱼类的摊点一共有二十二家。办案民警在市场管理处工作人员的配合下,对贩鱼人员和车辆逐一排查。此时,市场管理处一名工作人员反映,有一个叫徐某的中年男子也是卖鱼的,平时每天都开着三轮摩托车在此卖鱼,但当天车和人都没有来到市场。

  民警了解这个情况后,立即与徐某取得联系。徐某一下说他在商贸城修车,又一下说在家里,一直不肯与民警见面。民警找到徐某的妻子,通过做工作,徐某同意到交警中队接受调查。

  经核实,12月9日凌晨,徐某从衡阳市区进了鱼,然后开车到云集贩卖,途经事发地时,因天黑下雨,超车时将骑着人力三轮车的宁福忠撞翻,怕被索赔,便驾车潜逃。
  
  衡南交警仅花了8小时,就成功告破“12·9”交通肇事逃逸案。目前,肇事者徐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