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卷走烂铺盖 资阳工商为贫困户购置新床铺被褥

来源:红网 作者:王名魁 编辑:刘惟烜 2015-12-11 14:39:51
时刻新闻
—分享—

扶贫队队员将车上的物资卸载在贫困户家门前。

  红网资阳12月11日讯(通讯员 王名魁)12月10日,对湖南省益阳市资阳区茈湖口镇新飞村六组村民李锡纯一家来说,是开心的一天。这天,益阳市工商局资阳分局党委书记、局长付志斌率该局扶贫队队员,满载一车棉衣棉被、床铺等生活物品,送到了他家。
  
  村支书李卫东介绍,李锡纯今年81岁,老伴及两个儿子均有精神残疾障碍,生活难以自理。两个儿子都年过四十,至今没有成家。一家四口共同居住在两间破旧低矮的瓦房内,家里一贫如洗,看不到一件像样的家具和电器。一家人全靠微薄的低保及村民救济度日,生活相当困难,是全村最为贫困的人家。
  
  扶贫队队员掌握这家人情况后,将其列为重点帮扶对象。12月10日,该局购置了2个大衣柜、4个床铺,以及被子、床单、衣服若干,将总共价值8000余元的生活物品送到他们家。大家一齐动手,将他家原有的破烂铺盖全部卷走,重新摆设和铺放新的衣柜及床铺等。整个屋子一下子亮堂起来,左邻右舍闻讯纷纷赶来庆贺。李锡纯全家人高兴地换上新棉衣,一家子笑得合不拢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