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石峰区县处级领导干部迎学法用法“期末考”

来源:红网 作者:赵娜 编辑:吴若兰 2015-12-11 14:25: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石峰站12月11日讯(通讯员 赵娜)“为什么说依宪治国是依法治国的基石?领导干部应如何增强宪法意识,培育法治信仰?”12月10日上午,在区机关12楼会议室,石峰区42名县处级领导干部参加2015年度学法用法“期末考试”。市委“法治株洲”建设领导小组成员现场巡考。
  
  本次考试主要测试领导干部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法治理念、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掌握运用情况,旨在提高领导干部法律意识,提升法治思维,促进依法行政。
  
  “考试采用开卷形式,题型分为案例分析、论述题和思考题三类,要求参考者依据所提供的典型案例或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进行分析解答,提出自己的法律观点以及对促进法治建设方面的建设性意见。”考务人员介绍说,本次考试的成绩将作为县处级领导干部提拔、任用的重要依据之一。
  
  “六五”普法以来,石峰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建立健全了“领导干部学法用法考试考核工作制度”,强化奖惩机制,把加强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工作列入年初工作计划和年终考核内容,与干部选拔、任用结合起来,有效地调动了领导干部学法用法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了全区各级领导干部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管理的能力和水平,带动了普法依法治理活动的深入开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