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寻找湖南100个最美观景点”活动昨启动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张洋银 编辑:胡芳 2015-12-11 14:36:55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0日,民间手艺人在活动现场展示土家织锦、贴布绣、铜官窑。记者徐行摄
  
  三湘都市报12月10日讯(记者 张洋银)今日,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与湖南日报社在长沙杜甫江阁联合发布新书《地道风物·湘西》。同时,由中国国家地理杂志、湖南省旅游局、湖南日报社共同主办的“寻找湖南100个最美观景点”活动宣布启动。
  
  【新书】探究湘西历史文化源流
  
  《地道风物·湘西》是中国国家地理杂志首次聚焦湖南湘西,刻画了雪峰山、武陵山、沅水、澧水共同的大湘西地貌特征,系统探究了湘西土家族、苗族、侗族的历史文化源流。该书主编范亚昆介绍,大湘西地区由于地理与历史原因,在文化发展上保留了独特的节奏,用迥异于普通城市的景观表现出复杂的文化肌理。相较于之前国家地理杂志聚焦更多的科学自然景观,此书成稿更倾向于人文关怀,关注自然和生活。
  
  发布会上,李栓科、孟庆善、高杨先、叶文智、邹容等旅游文化专家分享了《地道风物·湘西》的创作思路和故事,并就“凤凰之后,如何重新了解湘西”进行了深度对话。
  
  来自郴州永兴的何娟是大布江拼布绣传承人,她介绍,拼布绣是用边角废料拼凑出的绣品。两块布结合在一起没有搭口。用拼布绣做的手机壳将传统技法与现代时尚相结合。将传统文化融合到创新元素中去,深入到现代生活中。
  
  【活动】寻找湖南100个最美观景点
  
  “寻找湖南100个最美观景点”活动由中国国家地理杂志与湖南日报社、湖南省旅游局携手推广,旨在发掘、展示、传播湖南旅游资源的独特魅力,推动区域旅游和文化的发展。活动今天正式启动,面向湖南各区县、旅游景点征集湖南“最美观景点”,通过海选、专家评审等方式,确定100个最美观景点,并在明年4月正式发布。
  
  11月10日,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与湖南日报社在北京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一个月后,就推出活动——“地道风物寻珍,发现不一样的新湖南”活动。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编辑蒋祖烜介绍,这次活动开启了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与权威专业媒体的深度融合之路。由此,中国国家地理杂志在挖掘湖湘文化上有了湖南视角,新湖南在传播湖湘文化上有了国家高度,双方将向世人展示一个富饶幸福的新湖南。■记者张洋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