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执法研究会成立 鲁先华任会长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许英 编辑:胡芳 2015-12-11 15:53:2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执法研究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一届一次理事会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执法研究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一届一次理事会在长沙召开。

新成立的研究会聘请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勇担任名誉会长。

新成立的研究会聘请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勇担任名誉会长。

新成立的研究会聘请湖南省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金冬等担任顾问。

会议选举鲁先华担任湖南省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执法研究会会长。

  红网长沙12月1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汤红辉 通讯员 许英)11日下午,“湖南省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执法研究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一届一次理事会”在长沙召开,会议选举鲁先华担任研究会会长。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勇、国家工商总局竞争执法局副局长陆万里、省社科联副主席郑升、省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金冬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了《湖南省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执法研究会章程》以及有关管理制度,选举产生了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其中,选举鲁先华担任会长,王清华、甘应龙、郑鹏程、周正祥、欧爱民、胡海、陈志强等7名同志担任副会长,王清华同志担任秘书长。
  
  同时,研究会还聘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勇担任名誉会长;聘请国务院反垄断专家咨询组第二届连任专家、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时建中教授,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局(规范直销与打击传销办公室)局长任爱荣,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法规司司长姜天波,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金冬,湖南省委党校副校长、湖南行政学院副院长黄高荣,湖南省烟草专卖局巡视员兼副局长张志刚等6名同志担任顾问。
  
  新成立的研究会主要工作是研究、探讨新特征、新规律、新政策和新办法;收集、分析社会反映和个案线索;分析、评估相关个案;承接(政府外包服务)、培训、交流和其他。
  
  李金冬就如何更好地推动湖南省竞争执法工作深入开展,提出三点意见,希望全省工商系统进一步加大竞争执法工作力度,更好地维护市场竞争秩序;希望各级工商部门加强对竞争执法工作的分析研判,全力支持竞争执法研究;希望研究会充分发挥自身的理论智囊优势,成为推动湖南竞争执法工作的有效平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