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望城区水利建设工作经验向全市推介

来源:红网 作者:高亮 编辑:周芬 2015-12-11 16:14:4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冬修水利建设现场会在望城召开。

沩水南岸治理工程正在加快推进。

  红网望城站12月11日讯(分站记者 高亮)12月9日,长沙市冬修水利建设现场会在望城区召开,重点推介望城水利建设工作经验,部署推进下阶段水利建设工作。会议强调,各级部门要认真学习和借鉴望城水利建设的经验做法,把加快水利建设作为当前水利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增强冬修水利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确保全面完成今年水利建设各项目标任务。市委副书记徐宏源,副市长陈中出席会议并参加观摩活动。
  
  近年来,望城区不断深化水利提质改造,积极调整水利发展布局,努力建设集防洪功能、景观功能于一体的都市水利工程。通过强化政府在水利建设中的主导地位,将水利建设作为全区公共财政投入的重点领域来抓,建立水利资金投入稳定增长机制,近三年累计投入水利建设资金27.3亿元,重点铺排了小农水、中小河流综合治理等系列重点水利工程。通过搭建融资平台,重点实施了“两河两垸”水利风景区、半岛水利风景区等水利工程建设,推动了水利建设由单个水利工程向片区整体开发转变。
  
  会议强调,加强水利建设是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率先建成全面小康加快实现基本现代化、保持经济平稳健康运行的迫切需要,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冬修水利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抓紧抓实抓好,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他强调,要重视前期工作,特别要高质量、高标准、高起点谋划水利“十三五”规划;要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补充、群众参与的原则,加大资金投入,拓宽融资渠道;要按照时间节点要求,明确责任人员,倒排工期,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利用当前冬修的黄金期,抢抓水利工程进度;要完善管理体制,按照分级负责的原则,做到“建、管、用”三管齐下。他要求,要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发挥农民群众的主体作用,加强宣传、浓厚氛围,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推进。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还现场观摩了雷锋公园、沩水水闸、沩水南岸治理工程及乌山镇山塘水库管灌工程等水利项目建设情况。
  
  区委书记孔玉成,区委副书记、主持区政府全面工作的副区长范焱斌,区领导戴水文、文菊华、喻霞元陪同观摩或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