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货车私装后射灯存隐患 湘潭县民警严查处保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杨建 编辑:周芬 2015-12-12 09:26: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县站12月12日讯(分站记者 杨建)为有效巩固前期治超工作成果,切实强化治超工作不放松,12月10日,湘潭县交警大队结合“压事故保畅通”专项行动,集中开展车辆超限超载、非法改(拼)装等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全力改善辖区道路交通行车秩序。
  
  针对县道砂易线涟水桥附近沙场较多,货运车辆往来频繁的实际情况,大队要求治超巡逻机动组人员加强执法力度,配合县公路局路政大队执法人员开展治超联合执法行动。
  
  12月10日上午10时50分许,联合执法组人员在河口镇涟水桥地段对过往货车进行检查时,发现一辆号牌为湘C12**7的重型自卸货车两侧违法加装了后射灯,执法人员立即对驾驶员康某(男,41岁,新化县人)进行了批评教育,指出其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的违法行为违反了《机动车规定》第48条的规定,执勤交警依法开具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通知书,对其处以罚款500元的处罚。
  
  在执法过程中,不少驾驶员不理解,没意识到非法加装后射灯的违法行为是种潜在隐患。通过民警说服教育,特别是列举一些典型事例,指出非法加装后射灯后会影响对面来车及后车行驶时的视野,出现盲区,极易发生碰撞、追尾等交通事故。货车驾驶员表示理解配合。当日,民警共查获5辆安装了后射灯的货车,一律现场拆除,及时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保障了道路的平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