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泛珠行政首长联席会议在福州召开 杜家毫出席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贺佳 编辑:李子璇 2015-12-12 09:44:5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福州12月11日电(记者 贺佳)今天上午,2015年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在福州市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及泛珠合作各方行政首长或行政首长代表出席,并共同签署了《2015年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纪要》。
  
  副省长何报翔出席。
  
  会议通报了第十届泛珠论坛暨经贸洽谈会以来泛珠合作工作推进情况。去年以来,泛珠合作各方积极参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建设,努力推动粤桂黔高铁经济带、珠江—西江经济带、湘赣合作开放区等合作新平台发展,并在基础设施建设、经贸、农业、旅游、通关、生态等方面合作取得显著成效。
  
  会上,泛珠合作各方行政首长或代表对推进泛珠合作的有关重要事项进行了认真审议,并围绕“将泛珠合作纳入国家战略,深化新一轮泛珠合作”议题,以及下一步合作重点进行了互动讨论。会议认为,过去一年,泛珠各方积极配合国家发改委编制《促进泛珠三角区域合作发展的指导意见》,共同争取国家支持,将泛珠合作上升至国家战略和把泛珠合作纳入中央“十三五”规划,推动和促进了泛珠合作向更高层次发展。下一步,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化新一轮泛珠合作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将是“9+2”各方推进泛珠合作的主方向。
  
  经讨论,泛珠合作各方共同签署了《2015年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纪要》,审议通过了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机制的修订,并确定了下阶段开展的11项年度工作重点,包括共同争取国家支持将泛珠合作上升为国家战略、共同编制《促进泛珠三角区域合作发展规划》,推进高铁经济带、珠江—西江经济带建设,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合作,加强能源水利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合作,加强产业合作,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合作,深化旅游合作,深化社会事业合作,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合作,推进区域“互联网+”发展,办好第十一届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暨经贸洽谈会,以及共同推进和督办49个重点合作项目。
  
  会议确定,2016年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由江西省人民政府承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