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多部门联合开展高速公路火灾事故应急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黄曦 编辑:周芬 2015-12-12 09:53:55
时刻新闻
—分享—

整队待发

整队待发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医护人员救治“伤员”

  红网蓝山12月12日讯(通讯员 黄曦)为切实高速公路隧道突发事件的应急管理工作,建立湘粤两省相关单位的协调机制,12月11日,湖南省蓝山县应急办组织消防大队、中心医院、安监局、公路局等多部门联合永蓝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九嶷山隧道管理所开展九嶷山隧道火灾事故应急处置联合演练。
  
  下午4点,演练正式开始。此次情况为永蓝高速公路九嶷山隧道南行方向(右洞)行车道K2418+900处(离隧道入口约300米),一辆货车追尾一辆小车相撞后导致所载货物泄露起火,造成行车道堵塞,使其后方驶来的车辆只能缓慢通行。起火货车在隧道内散发大量浓烟并逐步扩散,情况危急。
  
  九嶷山隧道管理所监控室发现险情后报警,并立即启动隧道突发事件应急救援预案,上报蓝山县应急办,组织、协调其他单位全力处置,实施交通管制,救助受伤人员,安全疏散转移过往受阻人员、车辆,扑灭事故车辆火灾,对事故现场进行勘查,对事故车辆实行施救拖离,恢复交通。
  
  联合演练结束后,相关负责人对这次演练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并对各部门的优异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