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投资大咖:明年股市或将持续震荡 新兴产业值得关注

来源:红网 作者:张添 刘洋 编辑:何冰 2015-12-12 23:44: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理财俱乐部第37期活动,40余名网友共聚长沙兴旺双铁城。

红网理财俱乐部第37期活动人气火爆。

知名投资专家欧阳凯为红网网友带来“大变革时代中国股市投资策略”主题分享。

知名投资专家欧阳凯为红网网友带来“大变革时代中国股市投资策略”主题分享。

兴旺双铁城营销负责人唐佳樱在活动现场进行项目介绍。

兴旺双铁城营销负责人唐佳樱在活动现场进行项目介绍。

参与活动的红网网友真正认真记录欧阳凯主题演讲的重点内容。

参与活动的红网网友真正认真记录欧阳凯主题演讲的重点内容。

现场网友积极参与有奖互动。

现场网友积极参与有奖互动。

  红网长沙12月1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添 摄影 刘洋)2015年是证券市场难忘的一年,许多股民亲身经历了中国股市从巅峰到低谷的疯狂,资本市场风云变幻的程度,简直让人目不暇接。对于即将到来的2016年,后市如何布局无疑是投资者最为关心的话题。12日下午,红网理财俱乐部第37期活动——“大变革时代,股市投资策略分析”在长沙兴旺双铁城营销中心火热开讲。阳光私募基金操盘专家、长沙证券学会常务会长欧阳凯在活动现场与红网网友共同分享了2016年的股市投资之道。
  
  注册制靴子落地 市场从激情走向温情
  
  “坐地日行八万里,巡天遥看一千河。”欧阳凯以毛泽东的这句诗,拉开了名为《大变革时代中国股市投资策略》的主题分享。投身股市20余年,对中国股市有着深刻、独到理解,独创“梅开二度”强势盈利体系,兼具长沙证券学会常务会长、阳光私募基金操盘手,MBA职业投资人等多重身份的欧阳凯认为,股市投资者也应练就任凭股市翻江倒海,心中自有致胜法宝的境界。
  
  作为明年改革的重头戏,注册制成为了近期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在今天的活动中,欧阳凯以其独到的见解,与现场红网网友分享了注册制将给资本市场带来什么改变。在欧阳凯看来,A股历史上已经历三次重大交易风格的转变,而注册制将开启A股第四次交易风格转换。
  
  他从注册制是什么、为什么要实施注册制、注册制具有哪些重要意义等角度,由浅及深的为网友奉上了一道“投资大餐”。欧阳凯认为,注册制启动后,A股市场有四类主题机会值得关注。政策的出台还将让股市短期休整蓄势,中期乐观不变的市场预期更加稳定。
  
  “注册制改革进程靴子落地,政策出台让市场预期更加稳定。测算2016年IPO融资4000亿,考虑其他资金供求,预计净流入3.3万亿,相比2015年的4.4万亿更温和。”欧阳凯认为,2016年市场将从激情走向温情,他继续看好十三五相关新兴行业。
  
  “在注册制两年内出台的压力下,2016年A股市场估值承压,为大箱体震荡市,相对看好一季度行情,二季度之后则要注意风险。而2017年之后有望形成牛市。”欧阳凯表示。
  
  16年A股将继续震荡 新兴产业值得关注
  
  接受今年股市跌宕起伏的“洗礼”后,不少投资者已明白炒股不是投机,必须掌握股市的运行规律,增强自身的心理定力。在今天的主题分享中,通过现场的投资判断测试,欧阳凯也考验了网友们的炒股技术。“红网网友们都很厉害,至少有一半的人都能在这堂考试中及格。”欧阳凯认为,散户之所以亏钱,主要是由于缺乏股票投资技巧、缺乏临盘操作纪律、缺乏捕捉机会的能力以及高频交易。
  
  在欧阳凯看来,巴菲特等股神们之所以在投资市场所向睥睨,是因为具备了好的投资方法和交易系统。在今天的活动现场,欧阳凯也与红网网友分享了A股市场赚钱的密码。他认为除了看清大势,等待合适的入场时间,投资者还必须掌握合理的资金配置和资金管理,以及稳健的投资组合。同时,高效、实用的投资分析技术,不断学习,保持良好的投资心态和与时俱进的投资策略,以及借助投资平台和团队的力量也是投资者进阶“股神”所不可或缺的。
  
  “2016年或许会是中国经济是最困难的一年。结构调整将在GDP增速下行中展开,伴随着传统产业的衰退,新兴产业将开始崛起。”欧阳凯认为,2016年依然会是成长股的天下,智能制造、信息经济与新型消费三大产业以及国企改革、军工,迪斯尼两大主题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互动赢取精美礼品 红网网友满载而归
  
  在今天的活动现场,做笔记与拍照,成为了网友们最普遍的姿态。主题演讲结束后,网友们就注册制、资产配置荒、险资入市等热门话题,与欧阳凯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在回答网友提问时,欧阳凯认为,2016年A股仍将持续震荡,在资产配置荒大背景下,谨慎型投资者可选择部分区位优势明显,业态丰富的房地产项目进行投资。
  
  随后的有奖互动环节,6位最快回答正确楼盘信息的网友,获得了由兴旺双铁城提供的3D打印模型一份。通过微信群抽奖,更有一位幸运网友获得了今天活动的蓝牙音箱大奖。“既收获了股市干货,又赢得了有意思的奖品。”红网网友赵先生向时刻记者表示,股市永远牵动着投资者的心,今后还将继续支持红网理财俱乐部的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