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主持省政府专题会议 分析今年经济形势 研究明年工作思路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编辑:何冰 2015-12-13 07:46:03
时刻新闻
—分享—
  杜家毫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强调
  
  坚持“五个发展”新理念
  
  不断提高认识适应引领新常态的能力和水平
  
  湖南日报12月12日讯(记者 贺佳)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分析今年经济形势,研究明年工作思路。他强调,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五个发展”新理念引领未来发展,不断提高认识适应引领新常态的能力和水平,努力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态势。
  
  省领导陈向群、何报翔、张剑飞、戴道晋出席。
  
  会上,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财政厅、省统计局等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分析了今年以来经济运行情况,并结合各自实际谈了明年的工作打算。杜家毫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不时就具体问题与大家探讨。他强调,今年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坚强领导下,各级各部门扎实工作,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继续保持稳中求进、稳中向好态势,交出了一份合格成绩单。做好明年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五个发展”新理念,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不断提高认识适应引领新常态的能力和水平。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努力拉长补齐县域经济、非公经济、开放型经济、金融经济等“四块短板”,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态势;坚持质、量并举,突出农业品牌建设;主动对接“一带一路”战略,落实“中国制造2025”行动计划,在稳步发展工程机械、有色冶炼等传统优势产业的同时,大力发展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文化旅游等新兴产业。始终坚持改革开放,把中央和省委各项改革措施落实到位,不断增强发展动力和活力;充分发挥“一带一部”区位优势,拿出“拼命三郎”精神招商引资;不断完善和发挥长株潭两型社会试验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洞庭湖生态经济区等国家级平台,各类园区、口岸、出口加工区、综合保税区等开放平台,以及金融、人才、技术等合作平台的功能作用。始终坚持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在抓好经济建设的同时,强化社会保障,抓好教育、文化、科技、卫生等社会事业发展;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着力防范金融、政府债务等风险,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切实担负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众志成城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杜家毫强调,当前我省与全国一样,仍处在大有可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越是经济下行,越要坚定信心,保持清醒头脑,积极主动作为,找到加快发展的“关键一招”。要认真学习贯彻即将召开的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科学制定明年经济发展各项指标,更加注重创新驱动、更加注重三次产业协调发展、更加注重发展质量和效益提升、更加注重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更加注重就业稳定,努力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