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北石首市委考察团来南县对接交流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胡建根 编辑:周芬 2015-12-13 14:05:44
时刻新闻
—分享—

石首市、南县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交流会

  红网南县站12月13日讯(通讯员 胡建根)1211日,湖北石首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平率考察团来南县就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工作进行对接交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童琼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建新陪同并参加座谈会。

  会上,南县就推进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南县将积极对接“东进、北出、南接”的新发展空间格局,东与岳阳、九江等地融合发展,积极对接长三角。往北积极拓展南县北出通道,在文化旅游、现代物流、交通发展等方面与武汉城市群对接,积极融入长江经济带。南面大力推进茅草街“江南水乡小镇”建设,着力构建水陆综合交通体系,全面对接长株潭益城市群。为全面融入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南县将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立足中部崛起和主体功能区战略,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农业现代化、新型城镇化和社会信息化“四化”融合发展,构建彰显湖乡特色的环湖地区“交通次枢纽”、“消费中心城市”和“生态宜居城市”,力争成为洞庭湖地区科学发展的排头兵。

  石首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平详细介绍了石首的发展战略和发展思路。他表示,石首与南县山水相连、唇齿相依,在社会经济发展上,既有相近性也有互补性,在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工作上取得的成果和经验值得石首学习。在国家加大对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的背景下,他希望南县、华容、安乡、石首四县市能够在十三五规划编制中在产业发展、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水系改造、水利工程建设、生态保护、旅游资源开发等方面用绿色生态的发展理念,用全区域的发展思维,用一致协调的行动共同发展,相互促进,实现互利共赢、合作共赢。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童琼英对石首市政府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石首是山水园林城市,城市发展速度快、工业基础强,特别是在交通、卫计、林业、电子商务等方面值得学习。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推进区域协作,开展南县、华容、安乡、石首区域生态经济协作与一体化建设,加快推进信息共享、政策共争、开发共建、社会共治。加紧完善规划体系建设,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和生态保护工作等方面与石首的合作,共谋发展。

  县发改、水务、交通、住建、卫计、林业、文旅、农业、商务、三新区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