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今年完成粮食作物面积为113.7万亩、总产44.53万吨

来源:红网 作者:周贤华 编辑:周芬 2015-12-13 14:31: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道县站12月13日讯(通讯员 周贤华)12月12日,道县农业部门发出通报称,今年以来,做大做强粮食生产,全县预计完成粮食作物面积为113.7万亩、总产44.53万吨,较去年增加0.5万亩、0.5万吨,其中水稻面积82.41万亩、较去年增加0.42万亩。
  
  今年以来,道县加大推广专业化集中育秧力度,全县早稻集中育秧计划面积18万亩,其中专业化集中育秧面积6万亩。全县实际完成专业化集中育秧面积6.2万亩,育秧主体190个,秧田面积2900余亩,示范带动全县集中育秧18.5万亩,通过推广普及早稻集中育秧,提早了播期,保证了种植密度,确保了早稻丰产,同时也为晚稻安全齐穗打下了坚实基础。
  
  同时,开展高产创建评比活动,道县通过开展粮食高产创建评比活动,全县掀起了一股以种粮大户为主角的高产创建竞赛,实行县乡共建万亩片,专业合作社、村级创办千亩示范片,种粮大户、家庭农场办好百亩示范片,我们办好了8个部级粮食高产创建示范片。完成了新车、柑子园等千亩示范片22个,种粮大户、家庭农场办好了300余个百亩示范片,示范片内统一实行集中育秧、测土配方施肥、统一病虫害防治及机插秧、超级稻“两方”等,示范片无插花现象,作物普遍长势好于非示范区,通过示范带动全县粮食生产均衡发展。
  
  此外,为加强高标准粮田建设,道县实施了以新增粮食产能田间工程为主的农田水利基础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750万元,新建、改造排水渠6361米,新建灌水渠11949米,新建田间道路3525米,维修山塘1口,建成旱涝保收高标准粮田0.5万亩,提高了粮食等综合生产能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