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岁女孩赶集时走失 资兴民警发微信寻找孩子家人

来源:红网 作者:向嘉伟 编辑:刘惟烜 2015-12-14 19:26: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资兴12月14日讯(通讯员 向嘉伟)12月13日,湖南省资兴市公安局兴宁派出所民警接到一名和家人走失的2岁女孩,通过微信在朋友圈广泛传播,成功帮她找到了家人。
  
  当天中午12点,兴宁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兴宁镇东门口有一个走失的两岁左右的小女孩。随后,民警火速赶到现场。据群众反映,小女孩已经独自在寒风中待了三个小时。民警赶紧将小女孩接回了派出所。
  
  在所里,民警给小女孩喝了热水,并为其买来食物。由于小女孩年纪太小,又怕生,民警在询问她名字和住址等信息时,她一直不说话。为了尽快帮助小女孩找到家人,民警一边打电话联系发现女孩所在地点的周边派出所,看是否有接到走失小孩的报警电话,一边通过微信公众号和朋友圈,扩散消息,希望争取尽快找到孩子的亲人。微信一经发出,立刻得到了网友的响应,大家纷纷在朋友圈爱心转发。
  
  下午两点,两名妇女急匆匆地走进派出所值班室,看到小女孩后喜极而泣,紧紧地抱住了小女孩抱。小女孩也开心地笑了起来。原来,她们是小女孩的妈妈和奶奶。早上赶集时,由于人多拥挤,她们与小女孩走散了。焦急的她们找了整整一上午,后来有亲友告诉她们,在朋友圈看到了女儿被派出所民警接回的消息,急忙赶了过来。民警再三叮嘱家长,带孩子出门,一定要看好孩子,切莫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