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东县第一家村级电商服务示范站正式运行

来源:红网 作者:田青 张旭阳 编辑:吴若兰 2015-12-15 09:12:59
时刻新闻
—分享—

      

祁东县第一家村级电商服务示范站正式运行


揭牌仪式

  红网祁东站12月15日讯(分站记者 田青 张旭阳)12月11日上午,祁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周志敏专程来到金桥镇楠木桥村远教站点,为该村创建的全县第一个村级电商服务示范站点揭牌。
  
  揭牌仪式上,周志敏向楠木桥村电商服务示范站点的建成表示热烈的祝贺。周志敏指出,远教站点的建设让农村党建插上了信息化的翅膀,把远教站点建成电商服务站,则让村里的老百姓连上了外面的世界,村里的好东西与外面的好东西实现了共享。周志敏希望,镇村两级干部要加快电商服务站建设,积极运用好电商服务平台,让老百姓享受到优质、安全、方便、快捷的服务,同时把本地纯绿色、纯天然、原生态、高品质的土特产推销出去,让老百姓增收,让老百姓满意。
  
  揭牌前,周志敏一行兴致勃勃地视察了楠木桥村电商服务站。在商品展示区,周志敏仔细察看了货架上琳琅满目的商品,不断地询问:这都是村里产的吗?产量有多大?怎么包装?服务站负责人为周志敏一一作了解答。在服务区,周志敏现场查看了网店成交记录。当了解到该网店已成功售出70余件商品,最多的一天成交1490元时,周志敏非常高兴,连连称赞“农民伯伯”电商平台不错,电商服务站成绩不错。周志敏当场要求参加揭牌活动的县商务局和县党员教育中心的相关负责人,要及时总结“远教站点+电商服务”模式的成功经验,在全县范围进行推广。
  
  祁东县“远教站点+电商服务”模式自2015年11月下旬启动以来,半个多月的时间,全县各远教站点管理员已在“农民伯伯”电商平台开设网店400余家,成交380余单,成交金额达35000余元。目前,祁东县村级电商服务站覆盖率已超过60%,并将陆续挂牌运行,其代购、代售、代缴、代订、代发代收等服务已全面展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