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芷江纪委问计于民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黄巍 杨启铭 龚卫国 编辑:刘飞越 2015-12-15 09:13:0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14日讯(记者 肖军 黄巍 通讯员 杨启铭 龚卫国)12月10日,芷江侗族自治县纪委拟就了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履职责任追究办法,准备报请县委批准下发。县纪委书记赵海波告诉记者,这是他们在开展“我与书记话廉政”活动中,针对群众反映部分干部不敢担当、不愿负责的问题而制订的,以保证政令畅通,提高行政效能。

  今年10月以来,芷江侗族自治县纪委组织开展了“我与书记话廉政”活动,由县纪委书记、副书记带领纪检、监察室干部深入乡村、重点行业和领域,广泛征求和吸纳社会各界意见,邀请基层干部群众共同参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先后开展了“乡村教师苦乐谈”、“乡村干部苦乐谈”、“老纪检干部话廉政”等10多场主题座谈活动,收集加强农村“三资”管理、加强工程项目预防腐败等方面建议100余条。

  通过对建议和意见进行归纳、整理,针对乡村教师和乡村干部提出的请客送礼多、负担重的问题, 芷江县纪委提请县委出台了“党员干部请客送礼十不准”,引导刹“四风”向乡村延伸。为保证乡镇区划调整改革顺利实施,县纪委书记与乡村干部共同探讨撤乡并镇中如何严明纪律的问题,及时制定了乡镇区划调整有关纪律实施细则,并根据群众反映,快查快办了一起在撤并乡镇中违反纪律的案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