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石鼓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会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恋 编辑:吴若兰 2015-12-15 09:30: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石鼓站12月15日讯(分站记者 李文恋)中央文明委对衡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首次测评在即,12月14日,石鼓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会,区委书记、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龙金要求,全面启动、全民动员、全线出击、全力以赴,确保石鼓区在首次测评中取得好成绩。
  
  杨龙金指出,要全面启动,深化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是一次考试:既是一次入门考试,又是一次资格考试,既是一项工作成果的展示,又是一项综合实力的比赛;也是一次考察:考察衡阳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就,考察衡阳城市建设和管理,考察衡阳干部作风;又是一次考验:是对创建工作一以贯之、一抓到底的信心、耐心和意志力的考验,要特别看重,特别务实,特别清醒,把文明创建当做一项政治任务和一项民生实事来抓,通过文明城市创建,通过动员市民参与,来提升市民素质,提高城市综合实力,来惠及群众。
  
  要全民动员,查漏补缺。补面上:要集中全区力量做好清扫保洁、志愿者活动、宣传教育和市民“三率”的提升;补点上:区内所有的单位、企事业单位都要按照创建的要求一件事一件事落实,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补时上:文明创建要全天候、节假日无休,让创建无时不在,无处不在,无人不有。
  
  要全线出击,突出重点。要狠抓街道社区、主次干道和交通路口、公共场所、窗口单位、商贸领域、文化场所、中小学校、建筑工地、旅游行业和文明村镇十个方面的创建,即日起,按照四级责任体系表,从区级领导到区直机关、乡街、社区、网格、楼栋领导干部要亲力亲为,到街道、社区、路口和测评点开展文明创建,要发挥好党员干部、网格支部和楼栋党小组的作用,推动文明创建,要组织发动教育好全体居民参与创建,做到领导齐上阵,党员起带头,全民齐动手。
  
  要全力以赴,确保过关。做到“三集中”,要把迎测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主题和核心,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力量抓文明创建测评;“三对照”:对照测评内容和标准,对照任务和责任清单,对照问题和差距,全部落实到位;要“三到位”:抓责任落实到位,抓问题整改到位,抓督查奖罚到位;做到“三确保”:要确保好的测评环境,确保好的测评成绩,确保好的测评机制和经验。
  
  根据中央文明委下发的测评要求,该区下发了《石鼓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地考察场所信息表》,将141个测评点分为32类,并将责任细化捆绑到各区直部门、乡街、社区和坐落单位。
  
  石鼓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创建办常务副主任周文源主持会议并要求,要凝心聚神,迅速行动;要对照标准,落实责任;要直面问题,加强整改;要强化督查,严格问责。
  
  区领导高鸿升、郑建芳参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