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攸县“撤县设市”工作“跑步前进”

来源:红网 作者:刘峰 编辑:周芬 2015-12-15 11:52:00
时刻新闻
—分享—

汇报会现场

在攸县政务中心视察

  红网攸县站12月15日讯(分站记者 刘峰)攸县撤县设市工作经过20多年的不断筹备和完善,目前已经进入关键阶段,申报材料已报国务院待审批。12月11日,国家民政部区划地名司司长、国务院地名普查办副主任柳拯一行专程到攸县督查调研撤县设市准备工作。柳拯勉励攸县要进一步夯实基础,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力争早日实现撤县设市的目标。
  
  11日当天,国家民政部区划地名司司长、国务院地名普查办副主任柳拯一行,在省民政厅副巡视员余跃,攸县领导胡湘之、龚红果、吴爱清、陈运发的陪同下,深入到攸县政务服务中心、湘东家居城、文化公园、规划展览馆等地,实地调研攸县经济社会发展、城市规划等工作,并听取了攸县撤县设市的专题工作汇报。
  
  早在1994年,攸县就作出了撤县设市的决定,20多年来,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巨大进步和长足发展,撤县设市呈现出“人口要素达标、综合实力靠前、区位优势明显、城镇规划完善、基础设施齐全、社会事业进步、物资资源丰富、社会风尚文明、发展目标明确”等优势和特点。特别是近几年来,攸县通过“充分实施论证评估、严格程序组织申报、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切实加强民生事业”等举措,为撤县设市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目前,撤县设市申报材料已报国务院待审批。
  
  调研中,柳拯对攸县撤县设市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攸县争取撤县设市具有区位优势、交通优势、产业优势、生态优势及资源环境优势。同事表示,通过这次对城市规划、城市建设、城市管理等方面的进一步了解后,对攸县撤县设市更有信心,并将全力支持攸县撤县设市工作的开展。同时,柳拯希望攸县要进一步夯实基础,完善条件,全力加快进程与步伐,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力争早日实现撤县设市的目标。
  
  县委书记胡湘之代表攸县80万人民群众感谢民政部、省、市各级领导对攸县撤县设市及地名普查工作的大力支持。胡湘之表示,攸县将认真研究,精心部署,将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及撤县设市准备工作抓实做好;同时将把握撤县设市的良好契机,以此带动全县产业升级和经济结构调整;把握一个体系,精心布局,争取将撤县设市工作达到所有指标,并加快推进城市化进度,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速工业经济发展,全力推进撤县设市步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