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范焱斌调研望城区铜官循环经济工业基地和铜官街道

来源:红网 作者:刘赛 编辑:周芬 2015-12-15 16:40:14
时刻新闻
—分享—

望城区委副书记、主持区政府全面工作的副区长范焱斌(中)实地考察欧阳询文化园。

  红网望城站12月15日讯(分站记者 刘赛)12月14日,长沙市望城区委副书记、主持区政府全面工作的副区长范焱斌来到铜官循环经济工业基地和铜官街道调研,实地考察欧阳询文化园、铜官污水入园提升泵站、金驰能源等地。
  
  今年望城区乡镇区划调整改革后,原铜官镇、书堂山街道合并,将原东城镇慎家桥社区五杉片划入铜官华城村合并,原茶亭镇郭亮村成建制并入铜官街道。立足区划调整改革新起点,铜官街道将全力推进新华联铜官窑国际文化旅游度假区、欧阳询文化园二期、铜官古镇棚户区整体改造、铜官古街拓展建设等重点项目建设,系统梳理街道发展优势和存在的问题困难,确定中长期发展目标。在欧阳询文化园,范焱斌详细了解了文化园建设情况和规划,并要求继续充分挖掘书堂山宝贵的历史文化资源,坚持保护与开发相结合。在实地察看了铜官污水入园提升泵站等地后,范焱斌指出,铜官街道要以湘江古镇群建设为契机,不断提升环境品质,完善配套设施建设,精心打造铜官形象。
  
  今年1-11月,铜官循环经济工业基地累计完成规模工业产值61亿元,完成固定投资42.5亿元,实现税收5621万元。招商引资方面,今年新引进方盛制药、九典制药、金驰技改项目落户园区,产业聚集程度高。今年共有华纳、关西等10家企业在建,并实现金驰、博奥等9家企业投产。范焱斌实地走访了三环颜料、金驰能源等园区企业,并详细询问了企业目前在发展遇到的问题和长远规划等情况。范焱斌鼓励企业负责人继续夯实发展平台、壮大经济实力,为望城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范焱斌对铜官循环经济工业基地和铜官街道近年来的发展成绩给予肯定。他要求,铜官循环经济工业基地要明确高端制造业的产业定位,坚持规划先行,抓紧与上一级的规划对接,对发展规划、机制体制进行进一步研究探索,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发展高精尖产业;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抓实项目建设、招商、服务企业等,创新方式方法,提高工作效率,推动铜官园区的新一轮跨越式发展。
  
  区划调整后,铜官街道的发展机遇更好、实力更大、区位优势更明显,范焱斌鼓励街道负责人带好班子,充分调动大家的工作积极性,齐心协力建设好街道。他强调,铜官街道要充分利用市委、市政府打造“中国最具魅力古镇群”这一契机,集中精力做好顶层设计,实现古镇建设加速提质;要积极拓展陶瓷产业,着力从产品上下功夫,让千年品牌焕发新的生命力。
  
  望城区领导杨利成、刘洪波参加调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