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19日将迎来全国文明城市首次实地测评考察

来源:红网 作者:杨志慧 编辑:吴若兰 2015-12-16 15:36:29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9日娄底将迎来全国文明城市首次实地测评考察

  红网娄底站12月16日讯(分站记者 杨志慧)12月15日上午,娄底召开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实地考察工作会议,全面安排部署迎接12月19日中央文明委对娄底的首次实地测评。娄底市委副书记何文君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确保首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考取得好成绩。
  
  今年2月,娄底获得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取得了申报参评全国文明城市的资格条件。此次实地考察主要以暗访方式进行,随机抽取考察点。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涉及面广、标准高、要求严,测评成绩直接关系到娄底形象,民生福祉,须充分调动全社会方方面的积极性,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确保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何文君要求,要认清形势,全面推进工作,首先要统一思想,明确意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既是一种荣誉和责任,也是一种提升和追求,更是为老百姓创造美好的生活环境;要坚持以问题导向,攻坚克难,对照测评体系标准,抓重点、抓关键、抓薄弱环节,突出抓好农贸市场整治、“五小”行业整治、交通秩序整治、市容市貌整治;要加强领导,强化保障。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创文标准进行整改,加大对全市创文的宣传力度,营造好的氛围,并严格问责追究。希望全市上下切实勇担责任,恪尽职守,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首次创文国考取得好的成绩,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伍美华指出,全市上下要有信心,更要有紧迫感,目前娄底已荣获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市的称号,但创建国家文明城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迎检是确保娄底提名资格能否保住,各相关部门必须扛起责任,迅速铺开工作,全面覆盖,全民行动。做到“大清查、大宣传、大教育、大整治、大清洗”,不留盲点,不留死角,确保全面达标。
  
  副市长刘益丈、石超刚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