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第三届家博会开幕 绿色、品质打造“家具湘军”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黎鑫 肖懿 杨杨 编辑:王娉娉 2015-12-16 17:07:12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6日-19日,2015年湖南省第三届家具博览会在益阳举行,副省长戴道晋(中)出席。

12月16日-19日,2015年湖南省第三届家具博览会在益阳举行,副省长戴道晋(中)出席。

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秦占学将“全国建材家居行业创新示范基地”牌匾授予顺德城董事邓振华。

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秦占学(左)将“全国建材家居行业创新示范基地”牌匾授予顺德城董事邓振华。

市民正在选购家具。

市民正在选购家具。

  红网图文直播实录:湖南第三届家具博览会益阳开幕

  相关链接:湖南第三届家具博览会益阳开幕 400家家居企业参展
               20家企业首批签约益阳顺德城 总投资近10亿

  红网益阳12月1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艳 黎鑫 肖懿 杨杨)超大规模家具盛宴来临。今日上午,2015年湖南省第三届家具博览会正式开幕,本届家具博览会的主题是“品质家具、绿色生活”,并把举办点选在我国第一个现代林业示范市益阳,彰显用绿色理念发展绿色产业、用绿色产业引领绿色发展的决心。
  
  湖南省副省长戴道晋宣布家博会开幕。国家林业局总工程师封加平,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副会长王满,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曹英华,湖南省林业厅厅长邓三龙,益阳市委书记胡忠雄出席,益阳市委副书记、市长许显辉主持开幕式。
  
  森林城市益阳打造“家居示范基地”
  
  “家具湘军开始形成,希望湖南以本次博览会为契机,加快家具产业标准化、品牌化和集约化发展。”国家林业局总工程师封加平提出希望。
  
  “家居产业既是传统产业,也是朝阳产业,具有巨大的市场潜力和广阔的发展前景。”益阳市赫山区区委书记贺辉致欢迎词,他称湖南省第三届家具博览会的成功召开,吹响了做大做强家居产业的号角,将努力把家居产业打造成强区、活企、富民的主导产业。
  
  此次家博会上益阳顺德城获得多个重量级牌匾。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理事长赵廷超将“中国家居产业020示范基地”牌匾授予顺德城,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秦占学将“全国建材家居行业创新示范基地”牌匾授予顺德城。
  
  本届家博会展出面积达6万平方米,有品牌家具馆、品牌建材馆、家居020体验馆、广东顺德馆、湖南馆、益阳馆、湘粤文化博物馆、整体家居设计装饰馆、产业链配套馆等八大主题展区,参展面积最大、品类最为齐全、人气最火爆。
  
  湖南家具产业总产值比5年前翻番
  
  “湖南作为林业大省,应当有自己的家具品牌,也应当在全国家具市场上有所作为。”湖南省林业厅厅长邓三龙道出了大家的心声。
  
  邓三龙强调,家具产品的生命线在于品质,家具企业的生命线在于创新,家具产业的生命线在于绿色。
  
  为此,省政府从2010年起,连续举办两届家具博览会,并出台了一系列配套政策,目的就是促进“家具湘军”的崛起。
  
  目前,全省已拥有5个家具产业园区、10家年产值过亿元的木竹家具企业,全省家具产业总产值接近300亿元,较5年前翻了一番,湖南家具叫响湖南、走向全国的绿色梦已经起航。
  
  为期4天的家博会,除了看家具、买家具,市民还可以在湘粤体验馆看到湘绣、竹艺、黑茶等元素,从而加强湘粤两地的交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