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益阳欲打造家具产业转移示范区 填补华中产业空白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黎鑫 肖懿 杨杨 编辑:王娉娉 2015-12-16 17:07:08
时刻新闻
—分享—

16日,以“绿色家具,品质生活”为主题的2015年湖南省第三届家具博览会在益阳市赫山区顺德城家居博览中心开幕。

16日,以“绿色家具,品质生活”为主题的2015年湖南省第三届家具博览会在益阳市赫山区顺德城家居博览中心开幕。

此次家博会参展面积最大、品类最为齐全、人气最火爆,省内外400余家家居及企业参展。

此次家博会参展面积最大、品类最为齐全、人气最火爆,省内外400余家家居及企业参展。

  相关链接:湖南第三届家具博览会益阳开幕 400家家居企业参展
               20家企业首批签约益阳顺德城 总投资近10亿

  红网益阳12月1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艳 黎鑫 肖懿 杨杨)身为一个家具原材料大省,受各种因素影响,湖南家具产业未能形成与中部区位优势和湖南资源优势相匹配的产业经济规模,家具产品大多来自广东、四川、河北等家具基地。
  
  不过很快就将摆脱这种尴尬了,时刻新闻记者从第三届家博会上了解到,“顺德城”落户益阳,有望成为“承接东部沿海家具产业转移的示范园区”。
  
  有望填补华中产业格局空白
  
  就目前中国家居产业集群分布而言,华北香河、四川成都、江苏蠡口、广东顺德分别形成华北、华西、华东、华南四大格局。
  
  华中地区人多市场大,然而家具产业存在模式落后,分布零散,产业生态链粗放,完全没有发挥中部土地、地理位置、劳动力与原材料的优势。
  
  “顺德城”作为湖南重点建设项目,抓住了这一产业发展机遇。
  
  “顺德城”涵盖了新型工业化、现代服务业、产业梯度转移、新型城市化的重点项目,打造全国最强的中高档家居品牌生活馆,建造大型家居展览家居建材市场、装饰材料及家居设计中心广场等,将成为“承接东部沿海家居产业转移的示范园区”。
  
  益阳是中部地区重要的物流集散地,公路、铁路、高速公路、水路四通八达,两个小时车程可以辐射湘、鄂、赣等多个省份。
  
  业内对此期望很高,提出“顺德城”的崛起,将有望填补华中产业格局的空白,打造产业链转移的成功范例。
  
  “一城一园”打造家居产业基地
  
  为加快家居产业发展,益阳赫山区出台《发展家居产业暂行办法》。
  
  整体发展思路是以位于龙岭工业园的“顺德城益阳家居博览中心”和位于长常高速益阳东出口东“湖南益阳(国际)家居产业园”为核心,坚持“一城一园”战略,打造一个集产、展、销、研与采购于一体的交易平台,力争成为中部地区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家居产业基地。
  
  力争到2025年,赫山家居产业汇集400家以上生产企业、500家以上物流企业、3000个以上经营商家,形成产值500亿以上、税收过15亿元的家居产业规模。
  
  除了展和销,在这里还将建成省级家居研发技术中心一个,检测中心一个,信息平台一个,确保家居行业的质量和智能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