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审计监督政府投资项目 避免损失2300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黄又生 陈健 高伦 编辑:刘惟烜 2015-12-16 17:19: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县12月16日讯(通讯员 黄又生 陈健 高伦)“核减工程造价1017万元,避免和挽回损失1312万元。”12月15日,湖南省邵阳县审计局长蒋玉明高速笔者。这是该局依法审计监督本县政府投资项目,降低投资风险、确保资金安全、预防建设“泡沫”所取得的成绩。
  
  今年,邵阳县审计局按照县委政府的授权,联合县财政局,制订出台了《邵阳县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监督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规定凡全部使用预算内投资资金、专项建设资金、政府举借债务等财政资金的,财政资金占项目总投资比例超过50%(含50%)等10种政府投资或以融资为主的基本建设、技术改造项目,必须接受审计监督。财政部门负责项目资金管理和项目工程概(预)算评审等事前监管工作;审计部门负责对政府投资项目的预算执行情况、工程结算造价、竣工决算的审计监督和对重大建设项目的过程跟踪审计,切实加强事中、事后审计监督工作;发改、规划、扶贫、工商等相关部门,在各自职责范围内协助配合。
  
  按照《办法》,1月-11月,该局完成水利、交通、民生等方面的项目审计监督83个,其中邵阳市重点工程项目17个。审计部门对“高估冒算、重复预算”等问题不留情面,先后核减工程造价1017万元,避免和挽回损失1312万元,促进拨付资金到位6483万元;提出审计合理化建议52条,审计结案率100%,决定执行率100%,无一例行政复议和诉讼案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