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计划投资23亿元 掀起民生水利建设高潮

来源:红网 作者:吴军华 编辑:吴若兰 2015-12-16 17:10: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华容站12月16日讯(分站记者 吴军华)“我们村今年投入资金17.5万元,疏浚了4个组共7500米沟渠,以后养鱼再也不怕缺水难题了,现在全村开始筹备养殖鳜鱼、龙虾、泥鳅,预计明年村民的收入可以大幅增加。”华容县万庾镇涛湖村的村支书汪洋指着新疏浚的沟渠高兴地说。
  
  今年来,华容县抢抓国家加快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的大好机遇,争取项目和资金,先后实施了围堤加固、洞庭湖区蓄洪工程安全建设、水库除险加固、华容河治理工程建设、小农水、三峡后续规划华容县城关二水厂工程、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水利血防工程等多项民生水利工程。县委、县政府不仅把民生水利建设放在发展的战略高度,而且把解决民生问题放在全力推进“六大工程”的重要位置,按照以“保安”为目的,以“保收”为主旨,以“民生”为抓手的水利建设工作思路,把民生水利建设的过程,变为改善民生福祉的工程。
  
  华容今年计划投入资金23.1亿元,掀起民生水利建设新高潮。集成安合院围堤加固工程总投资3.2亿元,洞庭湖区钱粮湖、大通湖东垸蓄洪工程安全建设一期工程总投资10.37亿元,计划新建安全区5处,总面积14.7平方公里,安置人口11.8万人,目前,5处安全区建设正式动工。水库除险加固项目,对28座小(二)型水库进行除险加固。华容河治理工程建设,总投资7452万元,主要建设内容是河道疏浚7.9公里、穿堤涵闸整治13座、堤身加固8.08公里等,现已完成总体工程的50%;强力推进“小农水”建设,华容前两年已累计投入资金2.6亿元,2015年,计划投资1.5亿元,完成小型农田水利基础设施2000处,移动土石方800万立米;三峡后续规划华容县城关二水厂工程总投资4.65亿元,新建了一座6万吨水处理厂,完成95.7公里的管线铺设,该工程于2015年3月竣工通水,日供水能力达到12万吨,彻底解决了华容县城镇以及沿线乡镇生活用水难题。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已累计投入资金29745.8万元,兴建各类供水工程115处,解决了61.93万人的饮水不安全问题。
  
  众多的民生水利项目的建设大幅提升了县域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和抗灾减灾能力,一些病险水库加固、沟渠疏浚让灌溉能力得到大幅提高,确保了华容粮食安全和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