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破获一起特大假烟案 查获假冒卷烟600万支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娟 编辑:李子璇 2015-12-17 09:10:5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2月16日讯 湖南省公安厅发布消息,侦查一年的“11·28”特大生产、销售假烟网络案成功收官。省公安厅、省烟草局联合广东、福建警方,在三省九地36个点实施统一抓捕收网行动,抓获涉案人员41名,查获假冒卷烟600万支,捣毁加工窝点、仓库21处。
  
  2014年11月,邵阳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从烟草稽查工作中获悉,邵东县人“刘某”有销售假冒卷烟的重大嫌疑。专案组很快发现了“刘某”的同伙、部分销售下线,以及邵东县“熊某”、“谢某”为主的假烟销售团伙,并循线深挖确定了假冒卷烟来源于广东和福建。
  
  专案民警赶赴广州、漳州等地,查明嫌疑人从云南玉溪等地进购烟叶,运往福建漳州地区加工成各类卷烟烟丝或烟支,利用物流或专车运输至广州,在加工窝点将烟支打包成“白条”(即没有外盒包装的烟),再从潮汕地区进购假冒卷烟烟壳进行包装加工。根据买家需要按照地区打码,最后通过广州各物流站点将成品假烟发货至全国各地。
  
  12月3日23时,在当地警方配合下,专案民警于广东、福建、湖南三省九地统一展开抓捕,查获“中华”、“和天下”、“芙蓉王”、“黄鹤楼”、“玉溪”、“红双喜”等假冒卷烟600万支。
  
  ■记者 黄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