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首个“互联网+小区”智慧社区项目启动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琪 编辑:李子璇 2015-12-17 09:13:0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2月16日讯 今天,由长沙市经信委、长沙市住建委主办,中国银联、中国银行、乐住网络三方共建的我省首个“互联网+小区”智慧社区项目在长沙市启动,长沙市“智慧小区”建设指导意见同时出台。目前该项目已经在长沙市500多个住宅小区上线应用。
  
  “互联网+小区”智慧社区项目整合多方资源免费为老旧小区的门禁、道闸、二次水电充值写卡等基础设施改造,同时引入汽车新能源自助充电桩建设、小区二次水电自助缴费终端机、自助售货机、智能垃圾处理系统、自行车租赁等智能科技系统,为社区居民提供最便利的服务。
  
  目前已有300多个物业小区近20万业主享受到了24小时“网上物业”,通过物联网与互联网结合、电脑端与手机端数据同步,物业公司能为业主提供日常通知、报事报修、水电燃气等公共事业缴费、投诉建议等线上服务以及物业内部管理。

    ■记者 李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