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岁宝宝入园次日上演逃学记 步行乘坐公交车到了20公里外

来源:红网 作者:王微 许洁莉 编辑:刘飞越 2015-12-17 09:23:58
时刻新闻
—分享—

huangj1512935.JPG

12月15日,长沙市公安局公交分局直属三大队,警务人员和孩子坐在警车里,等候家长来领走。图/受访者提供

  红网长沙12月1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王微 实习生 许洁莉)12月15日,是3岁的丁丁(化名)上全托幼儿园的第二天。这天一大早,丁丁一个人“逃”出幼儿园,步行、乘坐公交车,到了20多公里外。幸运的是,公交车司机发现了他并一路照看到终点站。

  丁丁妈妈在市里上班,幼儿园在望城,接送不方便,便选择了全托。12月14日,丁丁才开始第一天的幼儿园生活。15日,全托的孩子晨练后,老师准备组织大家吃早餐、上课,却发现丁丁不见了。老师觉得,丁丁趁着校车进来时“逃跑”了。因为每天早晨7点50多,幼儿园全托的小朋友们刚刚晨练结束的时候,幼儿园会打开一下校门,供校车出入。

  老师们分头在幼儿园附近找了找,都没有看见丁丁的身影,赶快报了警求助。

  9点20分,长沙市公安局公交分局直属三大队接到W106路公交车工作人员报警。他们在车上发现了一位独自出门的小朋友。民警一对比,发现就是丁丁。原来,从幼儿园“逃跑”后,丁丁步行10多分钟,坐上了W106路。

  公交司机谭师傅说,当时他驾驶着W106路公交车开往麓谷汽车城方向,8点10分左右到达银杉路北津城路时,上来一名老人、两名中年女子还有3个小孩。谭师傅开始以为他们是一起的。不过,其中一位小朋友没有和其他人说话,一直坐在最后一排,爬上爬下自己玩儿。这个小朋友就是丁丁。

  “师傅,这位小朋友好像是一个人上车的。”车子开出几站后,一名年轻女乘客发现了异常,告诉了谭师傅。谭师傅把丁丁喊到驾驶座旁,问他一些基本情况,但丁丁是外地口音,说不清楚。“你问什么他都笑。”谭师傅说,旁边的爹爹娭毑打趣他,要带他回家,他也笑呵呵地点点头。

  谭师傅向队里说明了情况,车队随即报了警。担心孩子再跑出去,谭师傅便叮嘱丁丁在自己身边待着。不过,丁丁喜欢动,胆子也挺大,从这个座位上爬到另一个座位上,其他乘客也笑着提醒别摔倒。

  到达麓谷汽车站总站时,车队里的人多了,丁丁有点紧张。等待警方消息的时间,谭师傅带着他去买零食。

  9点20分,接到公交总站报警后,公安民警赶到总站将孩子接到公交分局三直属大队。上午11点多,家长赶到公交分局三直属大队,将他接回家。

  幼儿园开除门卫和相关教师

  16日下午,事情已经发生了一天多。该幼儿园园长表示,过去的一天都在对园内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

  “丁丁离开幼儿园确系园方责任,已经将门卫和相关教师开除。”该园长说,这是从业二十多年来第一次发生孩子从任教幼儿园离开的事,“以后一定会全力保证孩子们的安全,让家长放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