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江再添一大“国字号”旅游景区

来源:红网 作者:林思文 邹江 编辑:刘惟烜 2015-12-17 10:45:56
时刻新闻
—分享—

北罗霄森林公园风景之“张公嘴之春”。  

北罗霄森林公园风景之“溯溪桥”。

  红网平江12月17日讯(通讯员 林思文 邹江)12月16日,从国家林业局传来消息,由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芦头实验林场申报的“湖南北罗霄国家森林公园”,经过中国森林风景资源评价委员会22位专家综合评审,获得全票通过。至此,湖南省平江县境内在已有幕阜山国家森林公园的基础上,再增一家国家级森林公园。平江成为全国第一个拥有两家国家级森林公园的县。
  
  平江山青水秀,风光旖旎,自然资源丰富,全县森林覆盖率达64%,是湖南重要的生态旅游县。境内现有福寿山-汨罗江国家风景名胜区、石牛寨国家地质公园、幕阜山国家森林公园等“国字号”风景区及福寿山、连云山省级森林公园,年接等国内外游客210万人次,生态旅游收入达17.2亿元。
  
  芦头实验林场前身为平江县国有芦头林场,2013年移交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管理,更名为芦头实验林场。此次由林场申报的北罗霄森林公园境内山峦重叠、秀峰挺立、景色宜人,是生态旅游、休闲度假的理想天堂,森林覆盖率长年保持在95%以上,森林资源、风景资源、人文资源均十分丰富。与会评审专家一致认为,北罗霄森林公园区位优越、森林风景资源丰富、生态环境得天独厚,希望当地政府和行业管理部门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密切合作,充分发挥公园区位、风景资源、学科平台和人才等优势,合力将北罗霄森林公园建设成我国亚热带山地集生态文明建设、生物科学研究、现代林业教学、南方自然教育和森林旅游等于一体的示范基地,为全国森林公园建设与管理提供理论与实践上的参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