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林木采伐管理改革调研座谈会在靖州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克达 邱威鹏 编辑:周芬 2015-12-17 11:42: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靖州站12月17日讯(通讯员 张克达 邱威鹏)为了制定全省“十三五”林木采伐管理政策,进一步巩固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成果,促进森林资源科学经营、合理利用,实现森林资源可持续发展,12月15日,湖南省林业厅资源林政处副处长莫小林、科长朱昕一行抵靖,参加怀化市林木采伐管理改革调研座谈会。怀化市林业局副局长郭兴贵、资源林政科科长邬定才、市林调院负责人杨夕宽,以及靖州县、通道县、芷江县、溆浦县林业局分管资源林政管理工作的局领导,靖州县排牙山林场、通道县地连林场、溆浦县兰岗山林场和沅陵县齐眉界林场负责人参加会议。
  
  莫小林一行先后来到靖州艮山口木材检查站、排牙山省级森林公园参观。艮山口木材检查站健全的基础设施和规范的管理体制得到了省、市领导的充分肯定。排牙山森林公园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的自然风光让参观者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各县林业局分管领导和林场负责人分别就本县林木采伐管理情况作了介绍,并围绕“十三五”林木采伐管理改革、林木采伐限额、林木采伐伐区调查设计技术规定、简化林木采伐审批手续等方面内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靖州县林业局林政站负责人结合靖州县实际,提出加大公益林和天然林保护力度,放活商品林采伐管理,健全林木加工经营许可准入和退出机制、提升基层林业站“一站式”服务水平等建议,得到了与会领导和参会单位的支持和认可。
  
  会上,市林业局林政科科长邬定才综合怀化市在林业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建议进一步整合林业执法力量,强化源头管理,完善分类经营政策,合理调整规划公益林,建立健全生态扶贫救助机制。在听取意见和建议后,省林业厅林政处副处长莫小林对怀化市在“十三五”期间的森林经营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表示,要坚持开展三年禁伐限伐活动,提升林分质量,提高生态效益;要坚持限额采伐制度,不断夯实森林资源基础;要坚持加大林政执法管理力度,确保森林资源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