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县对6名党政正职开展集中述责述廉评议

来源:红网 作者:黄丹 编辑:吴若兰 2015-12-17 16:07:18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共南县第十一届纪委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

  红网南县站12月17日讯(通讯员 黄丹)12月16日,中共南县第十一届纪委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县会议中心举行,会议对南县厂窖镇党委书记尚光辉等6名乡镇和县直单位党政正职开展了集中述责述廉评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陈国圭主持会议并强调,领导干部要充当自觉廉洁从政的表率。
  
  会上,6名述责述廉评议对象大方“晒家底”,汇报了本人的收入、房产、配偶子女就业、投资、经商、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出国境等方面的情况。三个县述责述廉评议组分别报告了6名述责述廉评议对象的综合评议意见,并针对述责述廉评议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意见和建议。
  
  “你镇某村村级财务问题反映突出,查处了几名村干部,你认为村级财务问题产生的原因是什么?你将如何着手村级财务的管理和监督?”、“据反映,你单位在落实民生工程项目中存在不平衡的问题,如县城部分小街小巷和居民小区下水道还存在堵塞现象,请问你今后将如何采取措施改进?”进入会议现场提问环节,一个个关系民生热点的问题接连抛出。6名“一把手”从实际情况出发,认真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随后,他们就述责述廉评议中的问题整改作了表态发言。会上,与会的19名县纪委委员根据报告和提问回答情况对6名述责述廉评议对象进行了评价性投票,会议当场通报了测评结果。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陈国圭指出,开展党政正职述责述廉评议工作不是“闯关”、“过了关就万事大吉”,而是促进干部健康成长的必要途径,要客观评价、正确看待述廉评议工作。对述廉评议中查摆出的问要立整立改、不留隐患,争取早日取得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实际成效。陈国圭强调,领导干部要充当自觉廉洁从政的表率,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断提高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水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