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个月12万公里 娄底6名90后逐梦“新农人”

来源:红网 作者:吴名为 编辑:刘艳芳 2015-12-17 16:34:21
时刻新闻
—分享—

  “走心之旅”的6名90后在10个月时间里,跋涉12万公里,寻找放有机、美味又安全的农产品

  红网娄底站12月17日讯(分站记者 吴名为)从去年开始,在微信上卖东西成为了一件潮流事儿,于是一个个全新的微信营销案例层出不穷。而那些颇有远见的农民,也给自己打上了“新农人”的标签。他们做O2O,做农产品电商,也做微信营销,他们正在积极探索互联网带来的新商机。
  
  在娄底,也有6名这样的90后,他们带着来自农村的乡土情怀,在10个月时间里,跋涉12万公里,走访290个村庄,拜访了2600位农户。通过“走心之旅”网销平台,将有机、美味又安全的农产品,从远在深山的农户手中直接送到消费者的面前。
  
  初衷:帮农民把产品卖出去
  
  “我看到很多农民有好的产品,却看不到好的推广平台,导致产品无人问津。我就想搭建一个平台,帮农民把产品卖出去”。谈到创业的初衷,“走心之旅”的创始人刘向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也正是他当初的这个想法,刘向东和他另外5个90后小伙伴走到了一起,决定把农产品放到微信上销售。
  
  创业初期,“走心之旅”团队也遇到了各种考验。但这些都没有让这群来自农村的90后退缩,他们马上转变思路。“为什么我们不去找一些市场认知度高,又容易销售的农产品呢?比如说核桃。”说干就干,“走心之旅”的成员分赴全国各地的核桃产地寻找货源,经多方走访和打听,终于在拉乌核桃谷找到了他们满意的货源。
  
  “我们的每一颗核桃都是产自300年以上的老树,虽然个头不会很大,但保证每一颗核桃都是人工晒洗挑选的,是原生态的。”刘向东肯定的告诉记者。也正是由于产品质量超乎寻常的好,2015年1月26日,“走心之旅”的第一代产品“核桃谷”上架后,不到十天就断货了,最高日销售额达到7万多元。
  
  在随后的几个月时间里,刘向东和他的小伙伴们接着开发了云南野生蜂蜜和宁夏中宁药性枸杞两款产品。今年6月份,初尝甜头的刘向东开始招聘业务员开拓市场,“走心之旅”团队成员由此扩大到18人,业务员一度被派到了北京、上海开拓市场。但和当时所有的微商一样,“走心之旅”的产品没有办理食品生产许可证等相关手续。“我们的产品没有食品生产许可证,就像一个没有身份证的孩子,我们连进入市场的资格都没有,就算有好的产品,也走不出去。”经过三天时间的讨论和考虑,刘向东和他的团队决定召回所有业务员,停止所有产品的销售,把所有的人力物力都投入到办理食品安全许可证和建设标准化食品生产厂房上面来。经过三个月时间的艰苦努力,“走心之旅”在娄底经开区建立了一个700多平米的标准化食品生产厂房,旗下的三个产品都成功拿到了食品安全许可证。
  
  回报:总销售量就达到了400余万元
  
  “走心之旅”团队的努力马上得到了回报,10月15日,新《食品安全法》规定,网络食品生产经营者必须持照经营,同时,提供生产经营的第三方平台有审核经营者证照的责任。由于“走心之旅”提前做好了准备,销售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到11月,“走心之旅”这个创立了不到11个月的年轻农产品品牌的总销售量就达到了400余万元。
  
  “目前,我们每天的销售额增长都在30%左右,这个数据是惊人的,由于销量的猛增,我们的生产跟不上,很多代理商必须排队抢货。”刘向东兴奋的告诉记者,按照目前的增长趋势,预计2016年,“走心之旅”的产品将达到12个,年销售量将达到2000万以上。
  
  近期,“走心之旅”团队正在继续寻找新的产品,随着事业的一步步扩大,他们也在寻找新的合作伙伴加入追逐“新农人”的梦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