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持刀专抢的姐 被抢“女汉子”边追边报警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亮 张倩 编辑:刘惟烜 2015-12-17 21:06: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沅江12月17日讯(通讯员 李亮 张倩)刘某沉迷赌博,手头拮据,便拿杀猪刀抢劫女的士司机,不料碰上不怕事的“女汉子”,被抢后一路开车尾随并报警。刘某最终被民警抓获。12月17日,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抢劫罪,对被告人刘某依法提起公诉。
  
  现年43岁的刘某系沅江市三眼塘镇某村村民。刘某好逸恶劳并沉迷于赌博,未娶妻生子,全靠年迈的父母亲接济。2015年8月,刘某父亲因病在家休养,无钱给刘某作“生活费”。刘某赌瘾难耐,便萌生了抢劫的士的恶念。

  8月25日晚11时许,刘某偷偷拿父亲平日用的杀猪刀,以回家有急事为由,高价叫了一辆的士。刘某见司机是位40岁左右的中年妇女,更加胆大。等车行至三眼塘镇内一僻静处,趁司机不备,刘某一手抢过方向盘,一手将杀猪刀横在司机颈部,威逼她交出身上所有财物,在抢得现金218元、手机一部后慌忙逃窜。事后,刘某将抢来财物挥霍一空。尝到甜头后,刘某专挑女司机下手,且屡试不爽。
  
  9月18日晚,女的士司机王某正打算下班回家,被刘某拦住,称愿意出高价租车,王某便让刘某上车。当的士行至无人处时,刘某拿出杀猪刀威逼王某交出财物。王某将当日跑车所得的167元现金和一部华为手机交出,刘某慌忙逃窜。不料,胆大不怕事的王某马上发动车子尾随,并掏出随身携带的另外一部手机报警。很快,刘某被当地民警抓获。
  
  据刘某交代,他自2015年8月25日至9月18日期间共作案7次,抢得现金1088元、手机5部,均被其挥霍殆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