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徐守盛主持省委常委会议 部署明年省委巡视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唐婷 编辑:刘飞越 2015-12-18 08:49:18
时刻新闻
—分享—

  徐守盛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部署明年省委巡视工作

  湖南日报12月17日讯(记者 唐婷)今天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听取今年巡视工作汇报,研究部署明年巡视工作。

  省领导杜家毫、孙金龙、李微微、郭开朗、许又声、陈向群、易炼红、张文雄、傅奎、黄跃进、黄兰香、林武、于来山、武吉海参加。

  会议审议通过《2016年省委巡视工作要点》、《中共湖南省委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实施办法》(简称《实施办法》),要求各级各部门结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认真抓好《实施办法》的宣传、贯彻和落实。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省委巡视机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快巡视节奏,创新巡视方式,积极运用巡视成果,力度大、效果好、震慑力强,值得充分肯定。明年巡视工作时间更紧、任务更重,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要按照既定的部署要求,找准工作定位,加强统筹协调,提高巡视质量,以更加有力有效的巡视监督,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巡视工作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一定要点中穴位、直击要害,聚力聚焦“六大纪律”,尤其把政治纪律放在突出首要的位置。无论巡视对象是什么类型,都要首先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执行情况入手,围绕是否维护党章权威、是否贯彻从严治党方针、是否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等重点内容开展检查,确保中央政令畅通。正人先正己,巡视监督别人首先要自己受监督。巡视干部代表省委巡视,责任重、影响力大,必须坚决防止和杜绝违反巡视工作纪律的现象发生。要研究采取有效办法和措施,切实加强巡视队伍自身建设,强化内部监督,防止“灯下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