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临湘市获评“中国浮标之乡”

来源:红网 作者:许德军 编辑:吴若兰 2015-12-18 09:03: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临湘站12月18日讯(通讯员 许德军)临湘市浮标产业界品牌建设再次获得历史性突破,12月17日,中国轻工联合会等正式批准授予临湘市“中国浮标之乡”称号。
  
  临湘浮标占据全国80%的市场份额,“威海的竿、临湘的标”在中国钓具界早已成为共识。然而,多年来临湘浮标产业“小、散、乱”现象突出,数百家浮标企业产品同质化严重,各个企业竞相压价,过度竞争让大多数浮标企业只能勉强度日,能够做大做强的企业屈指可数。
  
  10年前,临湘市浮标业界池海、名冠等少数企业开始经营自己的品牌。近年来,临湘市浮标企业品牌意识进一步增强,注册商标数由前几年的30多个猛增到目前的342个。其中,黄金眼、名冠、刘海哥相继被授予“湖南省著名商标”称号,今年又有刀郎、名门之秀、天野、一叶舟等四个品牌被认定为“湖南省著名商标”。去年,国家工商总局正式批复临湘浮标国家地理证明商标。12月10日,中国轻工联合会、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中国钓具专业委员会联合授予临湘市“中国浮标之乡”称号,临湘市成为全国唯一获此殊荣的县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