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今年开展作风专项督查16次 问责64人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刘昱 编辑:刘飞越 2015-12-18 15:48:18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以来,资兴市围绕“两个责任”落实,通过强化执纪监督问责能力,不断构建作风建设新机制。

  狠抓干部作风制度建设,实现执纪监督常态化,对照新要求不断建立健全上班纪律、工作纪律等各项作风制度,形成干部作风规范性标准。不断畅通投诉受理制度,有力整合了作风投诉、信访举报、市长热线、网络问政等投诉平台,实行有奖举报制度,建全投诉受理快速反应、直查快办和回访核查制,做到有投必查、有查必果、有果必馈。建立了领导班子领导干部作风状况定期分析机制、落实了通报曝光制度和作风监测制度,定期向相关党组织发布作风问题预报,及时发现和纠正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截至日前,市作风办共受理投诉45件,办结45件,办结满意率87%。曝光典型作风案例3次,对全年两次排在后三名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

  同时,紧盯作风问题新形式、新动向,不断深化开展 “重点岗位评议”、“专项整治”等作风建设活动,切实解决作风问题,突出作风建设效果。进一步加大作风执纪问责力度,狠刹不正之风。在做实日常公务用车、公款消费等“四风”问题常规执纪监督外,针对热点问题、关健时间节点,不断开展“点穴式”和专项突查,严格落实作风问责制,对问题发现一起,曝光一起,纠正一起,问责一起。今年以来,该市共开展作风明察暗访16次,发现作风问题21个,下发通报2次,问责64人,问责单位10个,约谈作风问题突出单位主要领导3人。(资兴市纪委宣 刘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