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民政局投入1300万 为五保老人建幸福家园

来源:红网 作者:黄又生 粟华春 编辑:刘惟烜 2015-12-18 16:47: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县12月18日讯(通讯员 黄又生 粟华春)“今年,我们投资406万元,为长阳铺镇、黄亭市镇各新建一座敬老院,设床位252张。”12月17日,在湖南省邵阳县河伯乡敬老院,前来检查建新院前期准备情况的邵阳县民政局局长吴金华介绍。至此,2013年以来,该局已累计投资1300万元,用于新建和改善敬老院建设。
  
  河伯乡敬老院是邵阳县第一个投入使用的敬老院,始建于1989年,现供养着40位五保老人。因受当时条件限制,加上房屋老旧,硬件设施落后,给老人们的生活带来了不便。但因环境优美,仍吸引着院外的五保老人。因床位缺少,不少人还被拒之门外。今年,邵阳县民政局多次到湖南省民政厅争取资金,为敬老院提质扩容提供资金保障。
  
  为尽可能让五保老人晚年生活过得更好,近年,邵阳县民政局把加强敬老院建设与管理,作为贯彻落实五保供养政策的着力点,按照生活便利、适当超前原则,规划和设计敬老院。近3年来,全县累计投入敬老院建设资金达1300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