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湘市文化志愿者进校园 留守儿童学艺术

来源:红网 作者:徐林 编辑:周芬 2015-12-18 16:45:49
时刻新闻
—分享—

同学们认真学习

  红网临湘站12月18日讯(通讯员 徐林)为丰富留守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给予他们更多的陪伴和关爱,临湘市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积极启动“关爱留守儿童”文化志愿者进校园活动,为留守儿童提供一个接触和学习艺术的机会。
  
  12月16日下午,临湘市三完小操场上,来自聂市古镇的传统民间吹打乐“十样锦”的传承者们正在认真的教授学生们演奏各种民乐的技巧,朝气蓬勃的孩子们带着浓厚的兴趣反复练习,领悟这些传统吹打乐的独特魅力。
  
  在市三完小校园,志愿者们不仅开设了“聂市十样锦”的艺术培训班,还为留守儿童们开办了围棋、书法、“非遗”传承项目“临湘花鼓戏”以及拉丁舞、中国舞、街舞等多项艺术培训活动,让留守儿童有了一个近距离接触和学习艺术的机会,进一步丰富了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市三完小学生文歆韵:我很喜欢周三下午的兴趣班,我学的是爵士舞,每次跳起舞来,都让我觉得很兴奋,很快乐,很高兴。
  
  临湘市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还将在全市留守儿童比较集中的学校开展文化志愿者进校园系列活动,使公益艺术培训进校园活动成为“新常态”,惠及更多的留守儿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