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唐·湖大专利科创基金成立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信松 编辑:李子璇 2015-12-18 16:58:2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17日讯(记者 胡信松)今天,省内首支市场资本与高校专利技术对接的专利科创基金——汉唐·湖大专利科创基金正式成立。基金由深圳市汉唐春华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与湖南大学专利服务中心联合设立,是省内第一个以大学专利运营为主题的纯市场机制投资基金,旨在以资本推动知识产权运营,盘活大学闲置专利资源。
  
  汉唐·湖大专利科创基金总计1亿元,首期2000万元资金,用于孵化湖南大学师生专利成果,通过资本运作的手段,帮助知识转化成生产力,推动“创新苗圃—孵化器—加速器”的科技创新创业孵化链条建设。
  
  湖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栾永玉表示,长期以来大学和研发机构重研发,轻转化;专利重申报,轻运营;大量的技术成果未得到有效转化,创新也缺乏有效保护。此次,将汉唐春华公司丰富的资本运作经验和湖南大学丰富的创新资源结合起来,通过资本化、市场化的规则运作,可推动湖大乃至全省院校的知识产权资源成果转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