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5·中国湖南(国际)艺术博览会开幕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袁欣 编辑:李子璇 2015-12-19 10:34:13
时刻新闻
—分享—
  在惯有思维里,艺术总是与高价、小众搭配,尤其是动辄上百万的艺术品,听起来那么遥不可及。18日,由湖南省文化厅、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湖南省分会、长沙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2015·中国湖南(国际)艺术博览会在湖南省展览馆开幕了。在六天时间里,众多的艺术大咖和名作来到家门口,多个展览、讲座能帮你了解艺术,不管是艺术发烧友,还是刚入门的菜鸟,只要去了,都能找你的菜。
  
  展览
  
  种类繁多
  
  总能找到你的菜
  
  本届艺博会共分为五大展出单元,在这里你既能欣赏到北京顶尖画廊机构带来的最前沿的艺术作品,也能欣赏到以“最美画家”段江华老师为代表的老中青三代湖南本土艺术家作品,集结亮相于“湖南艺术方阵”特邀展。
  
  在文脉与传承专题版块,您可以近距离欣赏到齐白石、陈白一等湖湘近现代名家的巅峰力作和湖南省博物馆的珍贵藏品。还能看到由黄建成、魏春雨、马建成、李少波、李曦等屡获国际殊荣的湘籍设计艺术家们带来的大型装置艺术,感受他们精心打造蜚声世界的艺术精品。
  
  同时,您还能近距离接触湖南非遗艺术的代表,来自张家界的军声砂石画以及湖南工艺美大湘绣学院的创意湘绣;更能欣赏到英国“维多利亚时期的经典绘画”,并邂逅一场中英水彩的世纪对话。
  
  另外,湖南首场大型3D数字艺术展:“走进印象派·100年数字回顾大展”与艺博会同期举行,全程沉浸式感应观展,30分钟即可全面体验印象派的美学之旅。印象派代表画家——保罗·塞尚的直系后裔玛丽·罗兹也将携多位法国艺术家进行交流参展。
  
  论坛
  
  5场讲座
  
  探讨艺术热点
  
  本届艺博会将采用全新的“1+4”模式,在展会期间推出1场大型主题艺术论坛,4场现场主题讲座,意在以开放的视野和广阔的视角,重新审视与挖掘传统艺术精神,为湖南乃至中国当代艺术发展注入新的精神力量。
  
  “艺术市场与艺术收藏”论坛将于12月19日上午在论坛区举办。其他四场讲座将分别于19日-23日下午14:00在论坛区举行。四大专题活动,驱动创意城市,把艺术家对艺术的执着、对艺术表达的尝试进行分享,也对艺术现象、艺术问题进行现场探讨。
  
  ■记者 袁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