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花垣县:全力打好交通扶贫攻坚战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石宗辉 编辑:胡芳 2015-12-19 11:09:56
时刻新闻
—分享—
  “要想富、先修路”已成为花垣县广大干部和百姓的共识,花垣县交通运输局在过去的扶贫攻坚过程中,勇当先头部队,为全县的精准扶贫提供了良好的交通条件。
  
  大力推进交通项目建设
  
  没有项目就没有发展,没有发展就不能保障群众利益,没有群众利益的保障,精准扶贫就是空谈。花垣县交通运输局把交通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精准扶贫的主线,紧紧依靠乡镇政府和村支两委,快速推进交通项目建设。
  
  2014和2015年,花垣县交通基础建设投资5.3亿元。全县干线公路通车总里程达207公里,两年完成新改建项目3个,新增二级公路62公里;另4个项目正在进行工可等前期工作,涉及干线公路里程为156公里;农村公路方面,总里程达2534公里,两年共完成农村公路建设252公里,全县行政村通畅率达到100%,全面实现“村村通”。
  
  真心实意为民办实事
  
  对群众反映的要求只要是能办到的,就要用百分之百的努力去解决。前两年竹篙滩水电站施工,大量运送砂石材料重车从腊长线通行,导致腊儿铺至长乐乡14.8公里道路破烂不堪,沿线群众反映强烈。花垣县交通运输局党组深入调研,请省厅和州局领导现场办公,将其列入农村公路维修范围。去年12月8日,该公路正式动工改造,今年10月底竣工,百姓原来的“烦心路”,就要成为一条“民心路”。为推进十八洞村精准扶贫,花垣县交通运输局编制了十八洞村交通精准扶贫五年规划。目前已向省州争取十八洞村交通项目建设补助资金400万元,占地4亩的停车场已建设完成,4.35公里进村公路扩宽改造工程建设已完成。
  
  切实解决群众出行难题
  
  以落实责任和强化责任追究为重点,强化交通工程建设质量,让人民群众走舒适路、乘便捷车、坐安全船、过放心渡。扎实推进“村村通、寨寨通、户户通”工程,近两年来,全县通畅工程完成80个、252公里,全县行政村通畅率达到100%;通寨工程完工170个、105公里,全县自然寨通畅率达81.5%;通户公路硬化112公里、通户1650户。
  
  注重抓好“路、运、站”一体化建设,近两年来建成县二级客运站一个,建成乡镇二级客运站6个,建设农村招呼站145个。
  
  切实抓好行业监管,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行为,维护合法经营、保障旅客、货主和其他消费者的合法利益;大力推进水上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县管、乡包、村落实”的管理措施,做好渡口渡船的安全整改,把好船舶检验员、船员适任关。
  
  (石宗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